江苏省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
江南意蕴——2017江苏油画展在南京开幕
2021年01月26日10:49
2017年9月1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承办的“江南意蕴——2017江苏油画展”在宁开幕。

2017年9月1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承办的“江南意蕴——2017江苏油画展”在宁开幕。

本次展览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重视,得到了全国各地作者的积极响应。从今年4月起,江苏省美协面向社会广泛征集作品,在930多件投稿作品中,经过评委们公正严格的初评、复评,共选出入选作品158件,其中优秀奖30件。

本次展览还设置了邀请板块,特别邀请了十几位在中国油画领域有影响力的油画名家参加展览,如靳尚谊、詹建俊、全山石、钟涵、范迪安等,都是全国美术界的名家大师。同时也有江苏省老一辈的油画艺术家参展,如冯健亲、张华清、徐明华、沈行工、陈坚等,他们在全省乃至全国油画界都有重大贡献和重大影响,这为本次展览加重了分量,提高了层次。

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江南意蕴”作为本次展览的主题,体现了艺术创作形式和风格的多样化,也体现了这次展览的时代性、学术性和创新性。本次展览的作品风格多样,形式丰富,异彩纷呈,从中反映了近年来江苏乃至全国的油画创作的丰硕成果和繁荣面貌。章剑华强调,文艺是民族精神的火炬,是时代前进的号角。在十九大召开前夕,举办今天这样的展览,也是我省艺术家为十九大召开献上的一份厚礼。希望艺术家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自觉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精品力作。

展览现场

省美协常务副秘书长佘玉奇宣读了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徐里的贺信。徐里对此次画展表示热烈祝贺和良好祝愿,并强调了江苏油画在中国油画的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是中国当代油画的一道风景线,希望江苏油画艺术事业能够蓬勃发展。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9月25日。

部分参展作品赏析

靳尚谊《年老的中学教员》 90×78cm

冯健亲《漓江滴翠》 布面油画50×67cm 2017年

范迪安《湘西三月》 140×200cm

全山石《戴帽子的柯尔克孜姑娘阿斯娅》 120×100cm 

陈坚《五号公路》 78×5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