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紫金文化优青系列展——张平静·佟士委双个展”开幕
2023年05月25日08:52
5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省美协、省书协和省现代美术馆共同承办的“江苏紫金文化优青系列展——张平静·佟士委双个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5月23日下午,由江苏省文联主办,省美协、省书协和省现代美术馆共同承办的“江苏紫金文化优青系列展——张平静·佟士委双个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刘轩明、李一宁、谢波、李俊超、夏成满共同为展览揭幕

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轩明,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政府办公厅原主任李一宁,省政协文化文史委原主任谢波,省农业农村厅原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俊超,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原书记、省教育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夏成满,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省政府参事刘灿铭,省美协副主席刘云,省书画院名誉院长高建胜,省徐悲鸿研究会会长毕宝祥,中国艺术研究院工笔画院副院长于量,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二级调研员韩如海等领导、嘉宾百余人出席开幕式。刘轩明、李一宁、谢波、李俊超、夏成满共同为展览揭幕。刘灿铭、刘云、韩如海分别致辞,参展作者代表佟士委发言。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接受张平静、佟士委的作品捐赠并为两位艺术家颁发收藏证书。展览开幕式由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馆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赵震主持。

刘灿铭在致辞中表示,江苏紫金文化优青系列展为江苏青年文艺人才培养提供了重要平台。两位书画家入选此系列展,是他们个人的实力与努力,也是时代给予他们的机遇与挑战。佟士委的书法一直在践行着雅正书风,他对风格的追求虽有构成和现代的成分,也增添了许多个人设计与理念,但始终遵从雅正的主脉,使其作品在别具一格的同时仍有传统和谐之美的面貌。

刘灿铭致辞

刘云受省美协周京新主席的委托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此次展览让我深深感受到青春的气息,特别是青年女画家张平静大胆的笔墨、斑斓的色彩充满了年轻人特有的活力和新意。近年来,江苏文艺青年群体得到各方面的大力培养、扶持和宣传,形成了文艺人才不断成长、优秀作品不断涌现的喜人景象!

刘云致辞

韩如海在致辞中表示,徐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书画艺术创作,积极培树彭城画派,一批优秀本土中青年书画家成绩斐然,活跃在江苏和全国画坛。祝贺两位徐州的书画家入选画展,希望他们继续以手中的画笔描绘真善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艺术精品,讴歌伟大的时代,为新时代的文化建设做出贡献。

韩如海致辞

参展作者代表佟士委在发言中感谢江苏省文联、省美协、省书协、省现代美术馆提供展示的平台。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将在书法艺术的浩瀚世界中沉下心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潜心创作,为人民抒写抒情抒怀,在守正创新中画出“最大同心圆”,为繁荣江苏文艺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接受张平静、佟士委的作品捐赠并为两位艺术家颁发收藏证书

参展作者代表佟士委发言

本次展览是江苏省现代美术馆2023年新设立的品牌展“江苏紫金文化优青系列展”的首展。以双个展的形式,展出了近60幅书画作品,用艺术的语言,青年的视角,全面展示紫金文化培育行动的最新成果。展览将持续到5月28日。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