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协会动态
2023•江苏十佳优秀青年美术家作品展(雕塑)在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2023年04月23日09:51
4月21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江苏省雕塑家协会承办的“2023•江苏十佳优秀青年美术家作品展(雕塑)”在宁开幕。

4月21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主办,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现代美术馆、江苏省雕塑家协会承办的“2023•江苏十佳优秀青年美术家作品展(雕塑)”在宁开幕。

方祖岐、章剑华、常胜梅共同为展览揭幕原南京军区政委方祖岐,江苏省文联主席章剑华,江苏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常胜梅,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刘旭东,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黄俊,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京新,省雕协名誉主席聂危谷,省雕协副主席朱智伟等出席开幕式。方祖岐、章剑华、常胜梅共同为展览揭幕。章剑华在开幕式上讲话,黄俊、周京新分别致辞,刘旭东为十位参展青年雕塑家颁发入选证书和收藏证书。参展作者代表尚荣发言。展览开幕式由江苏省现代美术馆馆长、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赵震主持。章剑华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展览是江苏省近年来雕塑艺术发展的集中展示,是对十位入展青年雕塑家艺术成就的肯定,也为“江苏新时代美术高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提供了崛起的力量。他提出了雕塑艺术的六个“度”:历史的长度、文化的宽度、艺术的高度、生活的厚度、时代的温度、创作的热度。希望青年艺术家们保持好六个“度”,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保持高昂的创作激情,创作出增进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艺术作品,为建设文化强国先行区作出贡献。黄俊在致辞中表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是时代的开路先锋。希望参展的十位优秀青年雕塑家以此展为新的起点,锐意进取,不懈奋斗,为江苏的雕塑事业做好接力。也希望江苏广大美术工作者,继续勇担使命,开拓奋进,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以更多、更好的精品力作奉献社会、奉献人民,为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先行区建设贡献力量。周京新在致辞中不仅对本次展览给予充分肯定,还赞扬十位参展雕塑家的作品水准高、专业性强。希望十位参展青年雕塑家要注重积累艺术创作素材,注重主题性创作,要将主题表现的潜质挖掘出来。面对新的时代,面对新的主题,要有新的意识、新的视角、新的探索,不断提升,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

本次“2023•江苏十佳优秀青年美术家作品展(雕塑)” 共展出十位青年雕塑家100件雕塑作品,展览将持续到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