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各地美协
2024南通市迎新春美术作品展开展
来源:南通市文联   2024年02月06日17:28
2月5日,由南通市文联主办、市美协承办的“龙腾盛世 翰墨贺岁”2024南通市迎新春美术作品展携着祝福、希望和春天的气息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开幕。

2月5日,由南通市文联主办、市美协承办的“龙腾盛世 翰墨贺岁”2024南通市迎新春美术作品展携着祝福、希望和春天的气息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开幕。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华,副主席陈国强、宋红鑫、杨光,市江海文化研究会会长周剑浩,市美协名誉主席侯德剑,市美协主席团成员,以及参展作者一起观看展览。

本次展览汇聚了南通市美术家协会51位画家新近创作的51幅佳作,以龙为主题,主要是中国画,还有部分油画、水粉彩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参展的艺术家都是南通有实力、有作为的画家,年富力强,具有创作激情,正处于艺术创作的黄金期。他们在继承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精髓的基础上,以饱满的活力,舞动丹青,点染精彩,在七彩流光的韵律中,或表现雄姿矫健、笔墨抽象的龙,或描绘艳丽富贵、生机勃发的花鸟,或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南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一派祥和,一派春光。这些作品,无不展现出画家们独特的审美视角和不断深入的艺术造诣,既为即将到来的龙年增添一份独特的美好回忆,也为通城人民献上了一场新春艺术视觉盛宴。

这是市文联举办的新春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文化自信自强的一次文化盛宴。

今年两节期间,市文联系统开展形式多样的文艺惠民活动,以送福送春联为主体,涵盖新春书画、公益海报设计、灯会等展览展示,曲艺、朗诵等文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协会和县(市)区文联、行业文联全面发力,有南通文艺界书画名家走进基层警营慰问暨送“福”创作笔会活动,给市公安局崇川分局文峰派出所全体干警送去书画和春联、福字;2024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南通文艺界走进如皋市搬经镇新春慰问活动,给搬经镇的居民送去书画作品、春联和福字;书画家分批送福到南通西站给过年回家的旅客送去新春祝福,到客运东站给南通市大数据发展集团等企业的职工送福,还专门联合南通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等送联(廉)进机关;举办第二届“长江·未来”国际公益海报设计邀请展,春节期间在南通文峰广场展出280件作品,包括美国、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的作品74件;如东县文联推出豫园灯会文艺惠民活动、“扶海流徽·锦瑟”古琴雅集活动;南通公安文艺小分队的队员们在迎新春爱民实践系列活动中使出“十八般武艺”给海门区解放西路社区群众送去欢声笑语等多场活动。此外,春节期间还将举办2024年南通书画名家新春邀请展,“个簃杯”南通市第三届大、中、小学生春联书法大赛,南通市文艺界2023年采风创作成果展等,营造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与人民群众共享文艺发展最新成果。

本次展览为期两周,至2月18日结束,之后将移至崇川文化艺术中心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