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各地美协
常州市文艺大展·第三届常州美术大展开幕
来源:常州文艺界   2024年02月01日17:42
1月28日,由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常州高铁新城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州画院、刘海粟美术馆、常州美术馆承办的常州市文艺大展·第三届常州美术大展在常州美术馆开幕。

1月28日,由常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常州高铁新城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常州市美术家协会、常州画院、刘海粟美术馆、常州美术馆承办的常州市文艺大展·第三届常州美术大展在常州美术馆开幕。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陆洪生,盐城市副市长、常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董彩凤,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舒文,常州市文联副主席、市美协主席、画院院长吴鸣,新北区宣统部副部长蒋功伯,常高新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丹菊,市美协原主席江可群,市美协名誉主席周俊炜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剪彩;另有来自市美协、各高等院校的领导和嘉宾,社会各界艺术爱好者和大中专院校学生等2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周勇刚主持。

本次展览面向全市公开征集,多渠道、多形式发动美术创作者积极创作、踊跃投稿,共收到投稿作品300余件。最终评选出131件入选作品,其中恽南田美术奖10件、获奖提名10件,特邀作品12件共计143件作品参加本次展览。展览囊括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粉画、版画、漆画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充分表现富饶秀润的美丽乡村、幸福安康的美好生活、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高速发展的现代企业,全面展现新时代常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舒文、李丹菊分别为恽南田美术奖获得者以及获奖提名作者颁奖。

附获奖作品:

恽南田美术奖获奖作品

潘建忠《冲》粉画 120X160cm

谷婷《我言秋日胜春潮》中国画 145cm×255cm

丁奕 《高山起微尘》 版画 90X180cm

陈洪大 《幸福老人画像系列之期颐之年》中国画 188×210cm

岳敏 《赏花佳处红梅阁》中国画 200X236cm

仰超《幸福港之一》油画 140X100cm

吴英亚《桃源山居》 中国画 192X220cm

沈一雯 《小镇暮色》

布面油画135cm ×160cm

刘媛、郭文剑《晨音》漆画 160X120cm

刘恬《婺春添新绿》版画 105X92cm

获奖提名作品

朱双大 《鹊声先我到山家》

油画130X112cm

周梦婷 《江南环球港)

油画 150cmx100cm

赵玥《古镇新颜》中国画 182X236cm

徐晓晶《藏家晨曲》中国画 138X190cm

林盛阳《晨》油画110cmx150cm

吴传景《老城区的最后一抹记忆》

水彩 48X37cmX6

陈霈《透看美术史—蒙娜丽莎》

水彩画 50×75cm

邹煜《夺冠时刻——速度与精准》

中国画 200X243cm

赵康《红梅春晓夜游园》油画 180X120cm

刘琴芳《南山隽秀》中国画 120X240c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