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各地美协
无锡市美协换届,周胜荣任主席
来源:无锡文艺界   2021年09月17日09:00
9月15日,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回顾了七次美代会以来的工作,规划未来无锡美术的发展,修改《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理事会。周胜荣当选为新一届主席,唐满生、陈建国、陈亮、承强、李春艳等五人当选副主席。

9月15日,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大会回顾了七次美代会以来的工作,规划未来无锡美术的发展,修改《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理事会。周胜荣当选为新一届主席,唐满生、陈建国、陈亮、承强、李春艳等五人当选副主席。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修改并通过了协会章程。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明新,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建,市纪委、监委派驻十三组组长钱文豪,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张曙峰,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立群、卢俊峰,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张定明,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李跃光等出席大会。

李明新对协会工作以及繁荣美术事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守正创新,坚定文化自信;二是潜心创作,书写时代华章;三是修身守正,用艺术服务人民。他指出,美术家们要始终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明德引领风尚,用心用情打造更多美术精品力作,在守正创新中实现新作为,努力创造无锡文艺高峰。

无锡市美协第七届主席梁元代表市美协作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七次美代会以来,市美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主动作为、敢于奉献、积极创新、优化服务,在展览赛事、交流学习、写生采风、学术研讨、人才培养等方面推出新举措,取得新成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团结和动员全市美术工作者创作了一大批优秀的、人民欢迎的美术作品,为我市美术事业的持续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在第十二届、第十三届全国美展中,无锡市美协连续取得突破性的成绩,稳居全省第一方阵,一批作品在全军美展、百家金陵画展等高规格展览中获奖,一批年轻美术家崭露头角,全市美术事业蒸蒸日上。无论是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历史进程中,还是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人民战争中,无锡美术家从未缺席,一直是在场者、见证者,是满怀激情的描绘者,体现了新时代艺术家的责任担当。

杨建勉励新一届美协要提高政治站位,顾大局、讲团结;热切关注时代,树立艺术创作“大情怀”;坚持以人为本,用艺术服务人民服务生活;提高工作格局,整体提升协会工作层次。

生活是文艺创作的源泉

用笔墨绘就多彩的时代画

走近新一届美协主席周胜荣:

新一届美协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办好各类艺术活动,与全省和全国的重大美术展览对接;发挥老美术家的传帮带作用,培育中青年优秀人才;加强交流,重视理论引导;改进协会职能,提升服务质量。

出精品、出人才是美协的使命。周胜荣表示,新一届美协将积极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文联组织的读书班、学习班、参观、讲座等活动提升认识水平,协会还将组织采风、研讨、主题创作等一系列活动提升创作能力。从认识到实践,落实艺术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服务的目标。新一届美协还将继续保持“无锡美术奖”的专业性和延续性,激励全市美术家多出精品。

在人才梯队建设上,周胜荣特别提到,新一届美协将热情邀请各位老美术家参与美协的活动,通过老中青三代画家之间的演示、讲授、拜师、评画等活动,把无锡美术的优秀传统和技法得到延续和传承光大。同时提升美术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美协的作用,选拔中青年优秀人才进行专题培训。

无锡市美术家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名单

名誉主席:

梁元

顾问:

尹光华 张崇政 杨雨青 顾青蛟

许惠南 徐诚一 尤建清 冉海泉

吴俊达 陶建荣 王洋 陈卫宏

吴惠明 许末兴

主席:

周胜荣

副主席:

唐满生 陈建国 陈亮 承强

李春艳

秘书长:

李春艳(兼)

理事:(按姓氏笔划排列)

王建荣 王晓露 叶良成 朱宗明

朱群 华依柳(女)华斌 刘建平

刘峰 江文(女)许建伟 孙明善

杜雪之 李春艳(女) 杨永俭 肖文亮

吴文鸿 吴宇华 余尚红 邹蕴芳(女)

邹熠 张岷(女) 张剑芳 陈刚

陈坚 陈建国 陈剑平 陈亮

陈皓 郁建辉(女) 周阿成 周胜荣

郎丽巍(女) 承强 赵昆伦 袁晓莉(女)

聂湛渊 夏晓云 夏静(女) 顾丽(女)

顾恺红 顾真真(女) 钱宇弘(女) 钱洁(女)

徐红卫 殷国新 高志弘 郭瑞卿

唐满生 曹亚明 曹俊伦 章为民

章岁青 葛昊翔 葛鹰 董亚平(女)

蒋循 鲁金林 赖辉 虞玺(女)

鲍金荣 薛源

监事:(按姓氏笔划排列)

刘明 陆敏 杨丽萍(女) 顾志杰

矫俊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