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各地美协
盐城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盐城文联   2021年09月14日10:26
9月13日上午,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盐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曼,省美协副主席陆庆龙,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市民政局副局长申亚林,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曙光,市美协会员代表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9月13日上午,市美术家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盐召开。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曼,省美协副主席陆庆龙,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军,市民政局副局长申亚林,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曙光,市美协会员代表等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省美协贺信,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修改后的《盐城市美术家协会章程》《盐城市美术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选举办法》《盐城市美术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主席、副主席选举办法》《盐城市美术家协会会费收缴与使用管理办法》。会议选举产生了盐城市美术家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班子,李晓东当选为主席,苏海涛、顾高俊、刘军、张军、李凤祥、薛勇、沈稳松、王晶晶、高正、李小明当选为副主席。

徐曼在会上讲话。她说,近年来,市美协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团结全市美术工作者,设立“盐城美术奖”,打造“湿地画派”,组织晋省展,备战“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和“百年江苏”创作工程,推出了一批美术精品,开展了一系列有担当、有成效、有影响的工作,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全市美术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她希望全市美术工作者要坚持以新思想为引领,牢固树立精品意识,打造德艺双馨的人才队伍,营造团结协作的氛围,构建温暖和谐的盐城文艺界,为“强富美高”新盐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李军对市美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在高举旗帜中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到创作实践中;二是在服务人民中践行初心使命,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推出更多有温度、有道德、有力量的美术精品;三是在培根铸魂中弘扬清风正气,严格遵纪守法,自觉规范言行,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美术文艺工作者。

申亚林代表市民政局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市美协在不断创新中焕发活力,在致力服务中增强凝聚力,在奋发有为中扩大影响力,在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方面发挥独特的作用,为推动我市文艺事业的发展繁荣作出积极的贡献。

新当选市美协主席李晓东致闭幕词,他表示,新一届主席团、理事和各位代表将珍惜和把握好时代提供的机遇,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把握时代主题,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创作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为推动盐城美术事业在新时代的繁荣兴盛作出贡献。

会上还印发了《盐城市文艺工作者“修身守正 立心铸魂”倡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