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2023年新年贺词
来源: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3年01月21日09:06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真诚感谢全省广大民间文艺家、民间文艺工作者一年来对省民协工作的热情关心与大力支持。衷心祝福大家新春佳节快乐幸福!阖家吉祥美好!

金虎辞旧岁,玉兔迎新春!

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真诚感谢全省广大民间文艺家、民间文艺工作者一年来对省民协工作的热情关心与大力支持。衷心祝福大家新春佳节快乐幸福!阖家吉祥美好!

2022年,我们永葆初心、守正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文艺、服务人民,努力继续提升和巩固江苏民间文艺在全国的影响力。这一年,我们持续打造协会品牌活动,热情讴歌新时代。举办了“大美民间——2022中国(南京)农民画优秀作品双年展”和“第六届东方工艺美术之都博览会”;这一年,我们努力搭建人才成长平台,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在苏州举办了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青年民间文艺人才培训班暨“苏作百年——传统手工艺的当代性学术研讨会”,启动了江苏文艺“名师带徒”民间文艺类第二批次工作;这一年,我们继续推进两大工程江苏卷本编撰工作,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国民间工艺集成·江苏卷》已交付出版社,《中国民间文学大系》江苏卷本之俗语第二卷已出版,说唱卷(二)、故事卷、谚语卷、谜语卷正在编写中。这一年,江苏在中国民协"山花奖"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的南京"山花奖"初评活动中,共有8件(套)作品入围终评,数量居各省市之首;在中国民协主办的2022全国面塑艺术创作展中,江苏共有9件作品入展,1件作品被收藏,江苏民协因积极组织,表现突出,受到中国民协表彰。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国民协和省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关心,离不开省文联党组的正确领导,离不开主席团和全省民间文艺工作者的奋发努力、团结奋斗,也离不开老领导、老同志以及广大民间文艺家的热忱关心、鼎力支持。在此,向大家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光荣承载梦想,使命催人奋进。2023年,党和国家文艺事业将翻开崭新的一页,民间文艺的发展迎来了新的契机。新的一年里,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江苏省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忘初心、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大力推动江苏民间文艺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为繁荣发展江苏民间文艺事业做出新贡献!

虎啸辞旧岁,兔跃报新春。扬帆启新程,奋进正当时!恭祝大家新的一年阖家欢乐,幸福安康!大展宏“兔”,万事如意!

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

2023·癸卯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