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民间工艺精品晋京展”筹备会在宁召开
大美民间 苏作百工
2021年03月22日10:24
3月15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民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美术馆、江苏省文联主办,省民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等承办的“大美民间·苏作百工——江苏民间工艺精品晋京展”(暂定名)筹备会在省文联召开。

3月15日,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国民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美术馆、江苏省文联主办,省民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等承办的“大美民间·苏作百工——江苏民间工艺精品晋京展”(暂定名)筹备会在省文联召开。省文联二级巡视员王建,中国工艺美术协会顾问、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名誉会长马达,省文联顾问、省民协主席陈国欢,省文联副主席、省民协副主席姚建萍,省民协副主席、秘书长张丹,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宋建根以及省民协副主席张来喜、薛春梅,省民协监事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张丹主持。

经过前段时间与中国美术馆的沟通协调,该展览定于5月份举办。与会人员就参展作品门类、要求、工作推进等细节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最后达成一致:该展览的当务之急是用一个月甚至更短的时间征集作品,参展作品要以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作品为主体,以艺术精品为重点,兼顾门类,兼顾地域,全面展示江苏工艺美术水平;除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的经典作品,还要选择新颖、具有传承性的年青一代艺术家作品。会上还对作品征集任务分工做了初步安排。

王建听完大家座谈后说,该展览是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要体现江苏工艺美术大师百年来的精品力作,任务艰巨,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克服困难;展品一定是具有江苏地域特色的精品,每个展厅要有镇馆之宝;参展作品除了国大师作品,其余的要做好分配;组委会成员要做好分工,团结协作,重视细节,要落实到每一位艺术家,每一件作品;该活动组织繁琐又专业,要处理好各方面的关系,力争顺利、成功办好此次展览,在中国艺术最高殿堂展示苏作工艺的独特魅力!

(李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