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 | 电影博物馆奇妙日×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
来源:江苏省电影家协会   2023年05月19日16:14
老电影机&珍贵海报博物馆由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和江苏省影协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携手合作,精选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年代的电影放映机、摄影机、绝版海报等百余件藏品进行展览,展现中国百年影史长河。

Retro Film Projectors & Posters Gallery

老电影机&珍贵海报博物馆

—老电影机 & 海报巡展—

老电影机&珍贵海报博物馆由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和江苏省影协电影收藏工作委员会携手合作,精选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年代的电影放映机、摄影机、绝版海报等百余件藏品进行展览,展现中国百年影史长河。

电影放映机&摄影机展

△松花江FG5501型35毫米

炭精棒光源电影放映机

近现代文物

简介:1957年,哈尔滨电影机械厂根据苏联放映机资料成功仿制出以我国牌号出厂的“松花江牌”5501型35毫米固定式放映机。该放映机的诞生,标志着我国电影放映机的生产走上了一个新阶段。

△珠江牌35毫米固定式

电影放映机

近现代文物

简介:二十世纪八十年代出产,产自广东电影机械厂(现名广东珠江影视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珠江牌”35毫米固定式电影放映机,曾在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电影制片厂、珠江电影制片厂、中国电影资料馆等重要的电影部门均用来担负标准放映、验片等重要任务。

绝版珍贵电影海报展

△《白毛女》The White-haired Girl (1950)

导演:王滨,水华出品:东北电影制片厂获奖:1951年第六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特别荣誉奖1957年文化部1949-1955年优秀影片一等奖

△《大闹天宫》The Monkey King (1964)

导演:万籁鸣,唐澄

出品: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

获奖:1962年捷克斯洛伐克第13届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短片特别奖

1963年中国第二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动画电影

1978年第二十二届伦敦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奖

1980年第二次全国少年儿童文艺创作评奖委员会一等奖

1982年厄瓜多尔第五届基多国际儿童电影节三等奖

1983年葡萄牙第十二届菲格腊达福兹国际电影节评委奖

△《霸王别姬》Farewell MyConcubine(1993)

导演:陈凯歌出品:汤臣(香港)电影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制片厂获奖:1993年第4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1993年第4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最佳男主角提名1993年第4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国际影评人联盟大奖第38届亚太影展最佳导演、最佳剪辑波兰国际电影节银蛙奖、金蛙奖提名美国电影回顾奖第59届纽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最佳女配角第19届洛杉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第27届美国国家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波士顿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1994年第51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第66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提名美国政论电影学会奖第4届日本影评人协会最佳外语片、最佳外语片男主角第47届英国电影学院奖(BAFTA)最佳外语片第4届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特别贡献奖第4届上海影评人奖十佳电影第19届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外语片提名1995年伦敦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东京电影评论家大奖(纪念世界电影诞生100周年特设)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日本Mainichi电影大赛最佳外语片日本新闻界电影评奖“东京每日新闻电影大奖”最佳影片奖

P.S. 以上所示仅为部分展品,更多精品诚邀您实地打卡

经典老电影始终镌刻着往昔的痕迹,是对历史的记录和回溯,是难以磨灭的永恒印记。“5.18国际博物馆日”相约西太湖影视基地,一起步入时光隧道,捡拾记忆碎片,感受电影文化,重温旧梦,回味那自由浪漫的年代……

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战略合作基地(第001号)

中国电影家协会影视基地委员会成员基地

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江苏省级影视基地

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

紫金文创研究院(智库)元宇宙研究中心

江苏省高校文化创意协同中心战略合作基地

常州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常州市优秀文化产业园区(基地)

常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

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一期位于江苏省常州市“两湖”创新区核心版块西太湖畔,是国内重要的近当代和现代题材影视剧拍摄制作生产基地;为江苏省级影视基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江苏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产业基地,产业形态涵盖影视剧摄制、影旅融合、文科融合、企业集聚区和酒店集群服务。基地二期数字经济项目元宇宙科创产业中心(园区)正在筹建。

(江苏西太湖影视产业基地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