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中国影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江苏省电影家协会   2023年04月14日16:57
4月11日,中国影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对中国影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和广泛动员。

4月11日,中国影协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对中国影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部署安排和广泛动员。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张宏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闫少非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

张宏同志动员讲话指出,党中央决定从4月开始,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4月3日,中央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4月10日,中国文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对中国文联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张宏同志对中国影协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对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国影协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提高思想政治水平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激励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升新时代党的建设能力和水平的迫切需要。

张宏同志强调,要全面理解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中国影协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个总体要求。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这个根本任务;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这个具体目标。

张宏同志强调,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和方法步骤,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中国影协广大党员干部要注重全面系统、及时跟进,重点突出、结合实际,方法得当、深化细化,强化理论学习。要坚持群众路线,带头深入基层和工作一线,开展调查研究。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切入点、发力点和结合点,聚焦理论武装、评奖办节、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固基础、补短板、强弱项,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查找在党性修养、思想认识、履职尽责、党风廉政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抓好检视整改。要固化整改成效,防止问题反弹,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运用好、坚持好,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建章立制。

张宏同志强调,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是中国影协各级党组织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中国影协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严格的政治检视,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电影事业和影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中国影协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推进事业发展;务求取得实效,力戒形式主义。

会议由中国影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曹俊主持。中国影协机关、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全体人员,中国电影出版社有限公司、大众电影杂志社、金鸡百花影城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