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拟于7月底在武汉举办
来源:中国艺术报   2022年07月13日14:28
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拟于7月28日至3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秉持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会理念,以“花开江城 光影未来”为主题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涵盖开幕式暨百花奖论坛、产业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国产影片展、艺术家下基层、红毯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主体活动,来自全国的电影工作者、专家学者、热心观众等将齐聚江城,共同迎接百花奖一甲子(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的到来,共同展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与未来,共同见证新一届百花奖获得者的诞生。

本报讯(记者 李博) 由中国文联、中国影协、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拟于7月28日至30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秉持着“简约、安全、精彩”的办会理念,以“花开江城 光影未来”为主题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将涵盖开幕式暨百花奖论坛、产业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国产影片展、艺术家下基层、红毯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主体活动,来自全国的电影工作者、专家学者、热心观众等将齐聚江城,共同迎接百花奖一甲子(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的到来,共同展望中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与未来,共同见证新一届百花奖获得者的诞生。

本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已于6月10日公布各奖项候选名单并启动投票。观众投票阶段于7月10日结束,由组委会指定的选票统计中心统计观众投票结果,并根据统计结果评选出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的提名者。在7月30日晚举行的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现场,101位观众评委将投票进行终评,评选出最佳影片、优秀影片、最佳编剧、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新人9大奖项。

据了解,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开幕式将以论坛的形式展开,多位著名电影艺术家、电影评论家、电影企业家、百花奖历届获奖者将献上以“对话人民、对话未来”为主题的精彩演讲。本届百花奖还将举办电影产业高峰论坛、提名者表彰仪式、“大众电影百花奖60周年优秀影片回顾展”、电影艺术家下基层、红毯仪式、颁奖典礼暨闭幕式等丰富的电影文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