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南通市影视艺术家协会组团参加“2020江南电影大会”
来源:南通文联   2020年08月21日17:25
8月20日,“2020江南电影大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盛大开幕,300余位电影行业嘉宾齐聚姑苏,近40部年度重点影片现场亮相参与推介。

8月20日,“2020江南电影大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盛大开幕,300余位电影行业嘉宾齐聚姑苏,近40部年度重点影片现场亮相参与推介。

市影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梁天明、副秘书长吕娜等数位影视艺术家协会理事、市区重点影城总经理应邀组团参加了大会。

作为第二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年“2020江南电影大会”的主题是“光影重启、聚力江南”。开幕式上,苏州艺术人文影院联盟正式成立,“光影助力夜经济——9.9元惠民观影活动”启动,并发布了《2019年苏州电影市场报告》。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电影行业主题沙龙、先进电影放映设备展览等活动。

长三角江浙沪皖地区是现代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也是见证当代中国电影的重生之地。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文化产业最发达、文化创新能力最强盛、文化产业集约化和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地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推进过程中,精确定位“长三角文化标志区”,打造鲜明的“长三角电影文化记忆标识”,对长三角地区的城市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2019年全国电影总票房642.66亿元,而长三角地区票房就高达170亿元,超过全国电影总票房的四分之一,观影人次4.5亿次,占全国的26%。今天的长三角地区不仅是重要的电影生产基地,也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电影大票仓,是中国电影票房的重要指标地区,长三角地区电影票房变化曲线是中国电影发展最真实的写照。在经过178天的停摆和守候,重新启动长三角电影业对推动全国电影发展,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2020江南电影大会”还举办了“江南派”电影学术研讨会,以“江南影像,电影百年——新时代语境下的江南派电影”为主题,主要围绕“江南派电影与苏州籍电影人”“江南派电影的人文精神”“江南影像与中国电影”“江南派电影的历史、现状与未来”等议题进行探讨,希望通过梳理江南文化的脉络,从苏州文化中提炼精髓,提升苏州电影理论研究水平与影视创作高度。随着“光影助力夜经济——9.9元惠民观影活动”的正式启动,苏州市民可通过“苏州市民卡”和“文化苏州云”微信公众号,实付9.9元即可获得一张价值30元的电影票,在全市160家影院使用。此次惠民观影券共计投放30万张,苏州市委补贴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