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协会动态
第二届“中国·江南电影大会”开幕
来源:苏州新闻网   2019年07月11日09:20
7月9日,第二届江南电影大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第二届江南电影大会由苏州电影业协会主办,苏州电影业协会电影放映发行分会、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承办。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举办期间,300余位行业嘉宾齐聚一堂,在多样的专业活动中探讨和找寻电影产业发展的新机缘。

  7月9日,第二届江南电影大会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

  

  第二届江南电影大会由苏州电影业协会主办,苏州电影业协会电影放映发行分会、苏州文化艺术中心承办。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举办期间,300余位行业嘉宾齐聚一堂,在多样的专业活动中探讨和找寻电影产业发展的新机缘。

  

  

  2018年,江浙沪皖三省一市票房达161亿元,占全国总票房28.45%,观影人次4.5亿,占全国观影总人数26.19%。江浙沪皖三省一市票房超过全球第三大票房市场的日本,是全球第五大票房市场韩国的1.4倍。今天的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电影生产发行大国。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推进过程中,精确定位“江南文化标志区”,打造鲜明“江南文化记忆标识”,对包括上海、苏州、南京、杭州等在内的江南城市具有相当积极的意义。集结江南电影人共同打造的江南电影大会是一张新的区域名片,通过大会的举办,有望促进江南区域电影行业的学习融合,增强江南城市间的行业凝聚力。

  

  苏州电影业协会会长陆国良介绍,江南是现代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今天的江南不仅是重要的电影生产基地,同时也是中国电影的大票仓,江南票房变化曲线是中国电影发展最真实的写照。2019年上海电影节期间,江浙沪皖各级放映发行协会成立了“长三角电影发展论坛(组织)”,旨在促进长三角电影一体化合作,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要素重组、优势互补。“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届江南电影大会围绕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一主题展开,意在我们电影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未来、砥砺前行。”陆国良表示。

  

  江南电影大会举办期间,《攀登者》《烈火英雄》《中国机长》《我和我的祖国》《上海堡垒》等近40部年度重点影片先后参与推介,寻求区域电影发展的新思路和新合作。除了影片推介,江南电影大会还有提前看片、主创互动、大数据分享、影院经营案例及供应商设备展示等环节,让行业嘉宾得以深化合作、促进共赢,共同谱写电影繁荣发展新篇章。(苏报融媒记者 梅蕾 实习生 张菁菁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