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影家协会>微电影工作委员会
江苏省微电影工作委员会
2020年12月10日15:58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微视频、微电影宣传阵地。为全民共同喜好的这一艺术形式在江苏省更好的发展,在江苏省文联领导下,江苏省电影家协会直接指导下,依承江苏省电影艺术家的优势,对微电影研究、普及和发展,开展技术辅导、艺术引导、活动普及工作,来促进江苏省微电影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江苏省微电影工作委员会,是江苏省电影家协会领导下的专业委员会。学会于2017年7月在南京成立。

主旨: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占领微视频、微电影宣传阵地。为全民共同喜好的这一艺术形式在江苏省更好的发展,在江苏省文联领导下,江苏省电影家协会直接指导下,依承江苏省电影艺术家的优势,对微电影研究、普及和发展,开展技术辅导、艺术引导、活动普及工作,来促进江苏省微电影事业的发展与繁荣。

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的主要活动:

一、在2018年初组织了在省文联副主席、省电影家协会主席陶泽如带领下,江苏电影艺术家参与的微电影创作采风活动。在2017年8月在学会的主持下,联合江苏电视台、南京艺术学院传媒学院、南京电影制片厂与中共镇江市委宣传部创作拍摄了微电影《爱在运河边》。《爱》片参与了2018年10月由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报业协会、中共江苏省委外宣办、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WCCO联合主办的“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获得了唯一的最佳剧情片奖和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导演奖三项大奖。2018年11月8日,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央新影集团、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云南省文化厅、云南省广播电视局、临沧市人民政府在临沧市主办,共有全球4612部参评作品的“第六届亚洲微电影节”把最佳作品奖颁与《爱在运河边》。

二、多次组织艺术家深入厂矿、学校和社区,进行授课指导、培养引领活动。指导社会创作群体,如何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微电影生产创作,提高微电影艺术水准,激发微电影创作者,拍摄生产出更多爱党爱祖国的微电影作品。

三、2019年启动了筹备策划“坚持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坚持正确的艺术导向,弘扬民族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弘扬主旋律,提倡多样化,倡导探索与追求,吸引全国广大微电影创作者的参与,挖掘优秀的青年影视人才,促进微电影创作的发展与繁荣”为主旨。在江苏省文联和省影协领导下,联合了人民日报社江苏分社、新华社江苏分社、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艺术学院等单位参与的“江苏省微电影大赛”。大赛拟定在2020年举办,因疫情,目前搁置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