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影家协会>通知公告
“光影新时代”微影评征稿活动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江苏省观众评委选拔活动
“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 江苏省观众评委选拔活动火热开启
2018年09月17日09:34
2018年8月29日至9月21日,以“光影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影评征稿活动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江苏省观众评委选拔活动在全省范围内举办。

本报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大众电影百花奖的影响力和公信力,更好地在江苏观众中传播和普及电影文化,确保观众评委的广泛性和代表性,不断增强观众评委的思想性、艺术性和鉴赏力,推动江苏电影发展繁荣,根据中国电影家协会《大众电影百花奖章程》和《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评委选拔实施细则》,结合江苏省实际情况,以“光影新时代”为主题的微影评征稿活动暨“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江苏省观众评委选拔活动于2018年8月29日至9月21日在全省范围内举办。

“大众电影百花奖”创办于1962年,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中国文联联合主办,与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金鸡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百花奖代表观众对电影的看法和评价,由观众投票产生奖项,因此又被称为“观众奖”。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电影家协会、江苏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活动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由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分,根据得分高低最终遴选出5位优秀影评作者,推荐其担任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评委。

本届百花奖将产生全国观众评委101名,观众评委必须参加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组织的集中培训、集体观摩候选影片、集体讨论等活动,并于11月赴广东佛山行使自己的投票权。

(省影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