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协会动态
江苏文艺界迅速掀起学习二十大热潮(十二)
来源:省视协   2022年11月07日13:58
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还需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相关重要论述进行全面系统理解、完整深入把握。

中国视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视协主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卜宇: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党的创新理论还需要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相关重要论述进行全面系统理解、完整深入把握:一是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我们必须坚定不移,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二是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要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三是广泛听取各方面专家学者意见,建设一批高端智库,重点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开展前瞻性、针对性、储备性政策研究,在服务党和国家重大决策中发挥重要作用;四是以更加坚定的心态、更加宽广的胸怀,广泛参与世界文明对话,大胆吸收和借鉴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苏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苏州市广播电视总台党委书记、台长沈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聆听报告后,我们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无比自豪。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影视艺术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团结引导广大影视艺术工作者,融入火热生活,书写伟大时代,奉献精品力作。

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陈秋峰:党的二十大报告通篇闪耀着真理光芒和精神伟力,科学指引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方向。报告对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发出了号召,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媒体工作者,我备受鼓舞,也深感重任在肩。生逢伟大时代,党的媒体是见证者、记录者,也是参与者、建设者。传媒是文化中最具现代感、丰富性和触达率的形态,我们将站在时代的高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进一步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以有情怀、有温度的表达回应社会关切,传递人民心声,创作见证时代也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博导张红军: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报告中强调“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当自觉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将艺术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切实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

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原副秘书长、江苏省报告文学学会副秘书长黄书亭:作为宣传思想战线的生力军,广大电视文艺工作者应在学深学透、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求实效,探索有新时代特征、针对性路径的创新策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工作进机关、下农村、上网络,入校园、到社区、达军营,促进学思践悟往深里走、朝实里行、向心里去,要进一步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