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协会动态
“短视频制作技巧”专题讲座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
来源: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   2021年11月22日17:16
11月18日,由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镇江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短视频制作技巧”专题讲座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

11月18日,由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办,镇江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共青团江苏科技大学委员会承办的“短视频制作技巧”专题讲座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

讲座现场

镇江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视频包装部主任宦正香、包装师朱正云为江苏科技大学漫联社成员和视频剪辑爱好者们作“短视频制作技巧”的专题讲座。两位老师均为镇江市影视家协会会员,参与编辑制作的多部作品获得省广电系统各类奖项,视频制作经验丰富,同学们表示这次讲座提升了大家视频剪辑的技巧,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宦正香就“怎样做一个好的后期制作人员?”展开授课。她提出后期制作要有编导意识,不能做“死”编辑,要有创新意识、有自己的想法,在视频剪辑过程中要根据视频的整体基调选择合适的模板,并以MV《青春的黑眼圈》、汇报片《奔跑,在希望的田野上》为例,展示视频制作过程中的包装技巧。

朱正云(左)宦正香(右)授课

朱正云现场为同学们演示视频剪辑的具体操作,传授在工作中的宝贵经验,着重讲述在实际剪辑过程中声音要配合画面,注重起承转合,并配合视频故事性适时加入现场声和特效,考虑受众,找准精彩点,增加视频可看性。

朱正云授课

讲座过程中,同学们针对两位导师提出的问题积极互动,气氛活跃。

现场学生互动

授课完毕后,入围江苏科技大学第一届“映像杯”视频剪辑大赛决赛的三位选手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导演阐述,两位导师对作品进行点评,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决赛入围选手进行导演阐述

本次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学习到许多关于视频剪辑的知识和技巧,更是激起了大家对于剪辑的兴趣,点燃了同学们进行视频创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