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协会动态
第六届“江苏影视论坛”在南京举行
2020年01月14日14:06
1月9日下午,由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和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无锡影视协、镇江影视协、泰州视协协办的第六届“江苏影视论坛”在省广电总台举行。

1月9日下午,由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和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无锡影视协、镇江影视协、泰州视协协办的第六届“江苏影视论坛”在省广电总台举行。

自2016年起,“江苏影视论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论坛全方面聚焦纪录片、现实题材影视剧、电视剧创作、文艺精品创作等业内重点话题,探讨行业动向,把脉影视现状,在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上,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中国视协副主席、省文联副主席、省视协主席、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省视协副主席、南京大学戏剧影视艺术系教授、博导周安华,省视协副主席、省广电有线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顾汉德,省视协副主席、省影视动漫协会会长罗舒泽,省视协副主席、省广电总台副台长陈辉,省视协副主席、南通广播电视台台长张辉,省视协副主席、南京师范大学纪录片研究创新中心主任吴建宁,省视协副主席、中国视协微电影微视频专委会副会长孙苏杰,省视协副主席、原南京军区政治部电视艺术中心主任王晓虎等领导出席,论坛由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主持人聂琪主持。

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们与大家分享电视作品创作的经验。来自无锡广电集团的李明作题为《百室千端 智慧联盟》的演讲。他分享了无锡广电集团“百室千端 智慧联盟”融媒体项目,该项目聚集社群圈落,通过“我中有你,你中有我”的融合运营,引燃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的“化学反应”,进一步活跃受众和用户,提升无锡广电的聚合引领力量。

李明:无锡交通广播《大李小李有道理》、新闻综合频道《无锡新视评》主持人,无锡市十大杰出青年,无锡市优秀新闻工作者,无锡广播金牌主持。

来自江苏广播电视总台的何可一作题为《用内容+连接更多——广电媒体融合探索》的演讲。分享近年来江苏广电总台围绕提升整体传播力和复合影响力,理清媒体融合整体思路,在全面探索的基础上重点突破,围绕平台建设、机制建设、渠道建设、内容建设等方面全面整合资源,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经验。

何可一: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网络传播部主任。作为全国广电系统较早探索媒体融合的一线管理者,在多年的实践中,致力于将媒体融合实践和理论相结合。

泰州广播电视台的尹娜作题为《打造“双微”精品 争取新时代话语权》的演讲,对泰州台微视频、微电影部分案例进行介绍。她提到近年来泰州台主动顺应移动传播趋势,深入推进媒体融合,将音视频生产优势与新颖传播手段有效嫁接,创新开展重大主题宣传,不断策划推出适合融媒体传播、受众“乐意看、愿意转”的微视频产品。

尹娜:泰州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发展中心副主任,从事过最基层的新闻主持、时政民生新闻记者以及拍摄录制,对媒体产品的生产制作流程娴熟于心。

来自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的曹海滨作题为《信仰的力量——<榜样——周恩来的故事>创作心得》的演讲。近年来,他坚持守正创新,先后主持创作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国家高度的作品,作品分别获得了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新闻奖、中国电视“金鹰奖”、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中国纪录片十佳作品奖等多个奖项。

曹海滨:江苏广电总台纪录片创作中心主任。获得第十一届戈公振新闻奖,江苏省优秀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人物奖,第二届“江苏名编辑”称号。

镇江广播电视台的袁晓斌演讲题目是《我们不一样——室内情景剧<生活就是家>创作心得》。他分享了情景剧《生活就是家》从策划、出样片到正式立项,历时三年,精打细磨,边拍摄边创作的经验。该剧真实演绎了普通家庭、普通人在这个时代的生活和情感,也见证了媒体人尝试影视创作、看见中国、走进家庭的探索实践。

袁晓斌:镇江广播电视台宣管办艺术总监,室内情景剧《生活就是家》制片人。

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杨抒作题为《不忘初心、讴歌时代——幸福蓝海现实主义题材影视剧创作实践与思考》的演讲。他提到现实主义题材影视剧创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创作宗旨,坚持描绘追求美好生活和弘扬家国情怀的创作方向。

杨抒: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推出了《人间正道是沧桑》《我们的法兰西岁月》《海棠依旧》《最后一张签证》《春天里》《香蜜沉沉烬如霜》《黄土高天》《江河水》《特赦1959》《空降利刃》《光荣时代》《梦在海这边》《白日焰火》等精品力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