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文联举办“火红的八月、火热的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扬州文联   2020年08月21日10:16
8月20日,扬州市文联在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举办了“火红的八月、火热的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扬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秘书长汤旭东以及扬州市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8月20日,扬州市文联在扬州市文艺界“党员之家”举办了“火红的八月、火热的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扬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秘书长汤旭东以及扬州市文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文艺家活动中心党总支党员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扬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党支部书记吴乃怀主持。

活动采取“党建+文艺”的方式举办。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徽,扬州市文联组联部副主任、扬州市文联美术馆馆长肖剑锋为大家讲授了党课《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中共一大代表的不同历史命运》。他从出席中共一大的13位代表分别走上的四种道路切入,讲述了13人不同的人生轨迹。他们或成为领导中国革命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或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牺牲;但也有因为种种原因而最终脱离组织的代表;更有甚者,中途变节,堕落为革命叛徒和汉奸。他认为,这些截然不同的历史命运充分体现了理想信念对一个人的影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忘掉初心,就会迷失人生方向。

主题党日还专门邀请扬州市曲艺家协会进行了一场红色主题的曲艺专场演出。江苏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扬州市曲艺家协会名誉主席、扬州曲艺研究所所长姜庆玲的扬州评话选段《陈毅过江》讲述了无产阶级革命家陈毅的革命故事,扬州市曲艺家协会副秘书长陈鑫的快板《看升旗》从天安门前看升旗引出了革命先辈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的卓越贡献,而由赵松艳、周佳跃、李林、周蕾蕾4名青年曲艺演员表演的扬州弹词《永远的长征》则歌颂了扬州的老红军刘应启。三个节目虽然表演形式各不相同,但是都反映出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崇高精神,进一步锤炼了扬州文艺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仲衍书对全场活动作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扬州市文联将党建和文艺相结合的一次新的尝试,未来扬州市文联还将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增添更多文艺元素,举办更多艺术形式的红色文艺活动,以党建促群建,真正将党建工作渗透到文艺发展和党员、艺术家的思想之中。也希望广大的文艺家党员们,能够在艺术创作中,积极将党的声音通过不同的艺术形式传播出去,树立党员形象、凝聚基层群众,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