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文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召开
来源:扬州文联   2020年05月11日14:40
5月8日,扬州市文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在扬州顺利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学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市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徐朝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吴乃怀,市文联兼职副主席李政成、张美林、周永平、周启云、周鸿钧、夏峰,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江勇,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绍华,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汤旭东以及市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市各文艺团体负责人、各县(市、区)文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5月8日,扬州市文联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在扬州顺利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周学军,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市纪委第六派驻纪检组组长徐朝平,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吴乃怀,市文联兼职副主席李政成、张美林、周永平、周启云、周鸿钧、夏峰,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江勇,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张绍华,市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汤旭东以及市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市各文艺团体负责人、各县(市、区)文联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仲衍书、朱红林分别主持。

  市委常委、秘书长韩骅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市文联2019年度的工作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市文艺战线的主动作为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聚焦聚力扬州文艺精品创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他指出,要多创作弘扬时代精神的文艺精品,充分展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扬州的生动实践;多创作反映扬州特色的文艺精品,为向世界充分展示“一城三都”的城市形象而讲好扬州故事;多创作鼓舞干事创业士气的文艺精品,为在全市掀起比学赶超的发展热潮而鼓劲加油;多创作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借助互联网新媒体实现传播效果最大化。

  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代表主席团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繁荣发展扬州文艺事业作出新贡献》的工作报告。2019年,市文联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委宣传部的有力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文艺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落地,团结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繁荣创作、服务人民,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实现了扬州市文联工作在全国有影响、全省有位次、全市有地位,圆满完成了市文联六届四次全委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繁荣发展扬州文艺事业作出了贡献。2020年,市文联将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紧扣中心大局,尽职尽责抓好重大主题文艺活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凝心聚力打造文艺精品力作;创新工作模式,规范有序组织文艺志愿服务;精心搭建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党群共建,全力推动文联自身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建设文化强市、建设“强富美高”新扬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委员们对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的审议。会上还增补了高邮市文联主席赵德清为市文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