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文联举行2019年度扬州市文艺创作引导资金项目出版类作品捐赠仪式
来源:扬州文联   2020-04-24 17:30:00
4月24日上午,2019年度扬州市文艺创作引导资金项目出版类作品捐赠仪式在市文联会议室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及作家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朱红林主持,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市档案馆分别接受了捐赠。

  4月24日上午,2019年度扬州市文艺创作引导资金项目出版类作品捐赠仪式在市文联会议室举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仲衍书,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红林及作家代表等参加了活动。会议由朱红林主持,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市档案馆分别接受了捐赠。

  为进一步促进文学创作生态的改善,激发我市作家、文学爱好者的创作动力与热情,我市专门设立了文艺创作引导资金项目,主要用于引导扶持扬州籍或长期在扬州工作的文艺家、文艺爱好者的创作及作品问世。随着项目资金使用模式的优化,项目评审公信力和影响力的增强,项目的引导作用不断强化,扶持的文艺门类更加全面,极大地激发了文艺工作者的创作动力和热情。2019年,市文联共收到文本出版类作品申报30余部,最终评出年度入选项目作品11部,包括小说、散文、纪实文学等文学作品7部,书画、摄影、篆刻集等艺术作品4部。这些作品倾注了作者的心血,同时经过省市两级专家评审,代表着一定的艺术水准。

  市图书馆采编部副主任肖舒代表受赠单位感谢市文联的捐赠。市图书馆将第一时间对捐赠的图书分类编目,加工上架,在图书部、地方文献特藏室及各大城市书房进行典藏、流通借阅,尽快交到读者手中。

  濮颖、徐方芳代表2019年度项目作品扶持作者发言,她们均表达了感谢之意,感谢市文联文艺创作引导资金政策,在此项目的扶植下,自己的作品得以出版问世,这是一种肯定也是一种荣耀。她们将努力担负起作家的义务责任担当,在扬州这片丰厚大地上汲取营养,奋力书写扬州,弘扬传承扬州文化,为扬州文艺事业添砖加瓦。

  仲衍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的举行,不仅是我市文艺家新作的亮相展示,更是文艺创作引导资金项目成果的集中汇报。感谢文艺家们不懈努力、奉献精品,感谢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市档案馆为广大文艺家提供作品交流、展示的平台,让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能够与读者面对面,进一步推荐扬州籍作家作品,大力宣传扬州地方文化特色。市文联将不遗余力地为文艺工作者们的成长鼓与呼,为其提供更为广阔的学习、交流、提升、展示的平台,期待广大文艺家、文艺爱好者能够不断奋进、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