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扬州市文联
2023年05月08日16:19
扬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扬州市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扬州文艺事业的重要力量。扬州市文联成立于1984年6月,实行团体会员制,是由县(市区)文联、文艺家协会(研究会)和行业(企业)文联组成的人民团体。扬州市文联内设2个科室:组织联络部和办公室(创作研究室),1个全额拨款下属事业单位:扬州市文联美术馆。

情况简介

扬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扬州市文联),是党和政府联系文艺界的桥梁和纽带,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繁荣扬州文艺事业的重要力量。扬州市文联成立于1984年6月,实行团体会员制,是由县(市区)文联、文艺家协会(研究会)和行业(企业)文联组成的人民团体。扬州市文联内设2个科室:组织联络部和办公室(创作研究室),1个全额拨款下属事业单位:扬州市文联美术馆。扬州市文联紧密围绕中心,咬定发展目标,突出文化惠民,坚持人才为纲,推动精品创作,培植品牌优势,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文联职能,改进服务协调,建树良好形象,努力把扬州市文联机关打造成学习型、效率型、服务型、创新型、廉勤型与惠民型机关,使文联真正成为宣传工作的阵地、文化惠民的园地、精品人才的高地、创作研究的基地和文艺家之家。

负责人基本信息

       

姜师立,男,1966年出生,毕业于苏州大学中文系。

199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扬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

领导班子构成

党组

党组书记:姜师立

党组成员:朱红林、吴乃怀、汤旭东

主席团

主席:姜师立

专职副主席:朱红林、吴乃怀

兼职副主席:王永、杨文喜、邵萍、周鸿钧、拾景炎、姜庆玲、顾红霞。

组织机构

扬州市文联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创作研究室)和组织联络部,下属单位包括扬州市文联美术馆(扬州市文化艺术创作研究中心、扬州书法院)。

下属县(市区)文联包含:宝应县文联、高邮市文联、仪征市文联、江都区文联、邗江区文联、广陵区文联。

下属行业(企业)文联包含:扬州市公安文联、扬州市卫生文联、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文联、扬子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文联、京沪高速扬州管理处文联、扬州自来水公司文联、江苏苏维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文联、江苏扬州合力橡胶文联、江苏邗建集团文联、扬州市金苹果教育集团文联、扬州市金融系统文联。

下属文艺家协会(研究会)包含:扬州市作家协会、扬州市诗词协会、扬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扬州市戏剧家协会、扬州市曲艺家协会、扬州市音乐家协会、扬州市舞蹈家协会、扬州市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扬州市梅兰芳研究会、扬州市书法家协会、扬州市美术家协会、扬州市摄影家协会、清代扬州画派研究会、扬州市人大书画会、扬州市八刻艺术研究会、扬州市收藏协会、扬州市老艺术家协会、扬州市沉香艺术鉴赏协会、扬州市园林与盆景艺术家协会、扬州市琴筝艺术协会、扬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扬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扬州市文艺评论家协会、扬州市汉民族服饰艺术研究会、扬州市主持艺术协会、扬州市茶文化艺术协会、扬州市微电影协会、扬州市旗袍服饰艺术研究会、扬州市篆刻研究会、扬州市庭院艺术研究会、扬州市文艺家志愿者协会、扬州市女画家协会、扬州市文艺创作研究会、扬州市瓷画协会、扬州市朗诵协会。

官网网址

http://wl.yangzhou.gov.cn/

公众号二维码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