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齐心聚力 众志成城 无锡文艺界在行动
来源:无锡市文联   2020-02-10 14:21:00
无锡市文联开展开展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

  疫情牵动人心,防控刻不容缓。庚子新年,突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日前,市文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部署,迅速响应,积极行动,组织发动全市各艺术家协会和文艺工作者,开展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文艺创作活动,到目前已收到原创作品一百余件,涵盖文学、音乐、曲艺、戏剧、美术、书法、摄影等艺术门类。

  市文联每天编发微信公众号,推出专题、发出倡议,刊发抗击疫情主题文艺作品,江阴文联、宜兴文联、各艺术家协会也用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共同抗击疫情。市音协创作的原创作品《胜利的力量》,用“迎难而上”的精神来鼓舞抗击病毒的勇气;市曲协创作的评弹《众志成城缚苍龙》、快板《抗疫情锡城在行动》、市剧协创作的锡剧《为全民驱毒龙乾坤终朗》等作品都表达了团结一心,共同御敌的情怀和担当,这些原创作品很好的凝聚起齐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市书协、市美协、市摄协创作的作品用画面的方式讴歌医生、护士、志愿者等人员的感人事迹,宣传相关疫情防控法律法规、防控理念、防护知识,为武汉加油;市作协创作散文、诗歌等作品讴歌英雄、谱写普通群众的美丽身影。

  市文联团结带领各协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创作了一大批抗击疫情的文艺作品,鼓舞人心、凝聚斗志,讴歌真英雄、传播正能量,群策群力、防控疫情,作出了我市文艺界的积极贡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