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高擎娄东画派大旗描绘“江南画风”之魂 长三角书画名家迎春座谈会在太仓召开
2023年01月19日18:54
1月18日,长三角书画名家迎春座谈会在太仓美术馆召开。江南书画研究院院长周逸范,以及上海、浙江、江苏常熟、太仓等地书画家近20人出席。

1月18日,长三角书画名家迎春座谈会在太仓美术馆召开。江南书画研究院院长周逸范,以及上海、浙江、江苏常熟、太仓等地书画家近20人出席。

太仓是娄东画派的发祥地,有着传统书画艺术的渊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太仓高度重视书画事业发展,太仓美术馆的横空出世,为书画展览、培训、研学、推广等提供了新的空间和场地。山水传承,娄东一脉,太仓浏河坚持数年举办“江南画风”名家邀请展,并从书画向摄影延伸,利用视觉艺术展现江南文化之精髓。

此次座谈会由邢少兰艺术馆、江南书画研究院、太仓美术馆主办。来自上海博物馆、长三角美术馆、书画院、书画家、书画研究专家学者等围绕弘扬娄东画派,在江南文化中传承娄东文化,以及如何提升“江南画风”名家邀请展,打响“江南画风”品牌等做了深入的研讨。

座谈会由市文联副主席、太仓书画院院长邢曦峰主持。太仓市美协主席朱强、太仓美术馆馆长靳慧慧参加并做发言。

责编:陶立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