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姑苏印记”古城保护主题摄影展圆满落幕
2022年11月28日16:03
为全面反映古城苏州保护更新的发展变化,本月,以“记录保护历程聚焦文脉传承”为主题的“姑苏印记”古城保护主题摄影展在华贸中心紫芝园开展。

为全面反映古城苏州保护更新的发展变化,本月,以“记录保护历程聚焦文脉传承”为主题的“姑苏印记”古城保护主题摄影展在华贸中心紫芝园开展。

本次活动由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区管理委员会与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苏州市摄影家协会、姑苏区文联等多家单位参与协办。活动于年初启动主题摄影征集活动,得到了广大摄影爱好者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5000余张(组)照片,经评审等环节,104张(组)照片成功入选“姑苏印记”古城保护40周年摄影集。为了让更多的市民朋友们能够通过这些鲜活的影像得知古城的过去、感受古城的当下、展望古城的未来,同步举办了线下展览。展览共分为古城遗存、百园之城、市井人家、古城新貌四个板块,设置在紫芝园的各个厅堂内,让观展者在穿梭于园林间、体味江南意趣的同时,欣赏到展示古城不同角度的摄影作品。

近年来,苏州在古城保护、城市更新、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等方面都取得了诸多成就,荣获李光耀世界城市奖、“世界遗产典范城市”等称号。变的是城市的面貌和环境,不变的是千年历史文脉。本次展出的摄影作品,恰恰记录了这些年来古城的不变与变,枫桥古运河上的钟声,胥门城墙上的砖瓦,四大名园的亭台楼阁,河街相邻的烟火气,一张张定格的画面,都是古与新的交织,不变与变的传递延续。著名作家范小青评价:“这些画面,来自于每一个三百六十五天里的每一天,在清晨,在傍晚,烈日当空,雨雪交加,那许多关注和热爱的目光,那无数生动而精准的镜头,一直守在那里,时时刻刻记录着对于姑苏古城的印象。这些目光和镜头,诉说着对姑苏的情有独钟、对古城的爱不能舍。姑苏古城中的每一个角落,都是欣慰所生之地,姑苏古城中的每一块砖瓦,都是心灵所依之处。”

责编:陶立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