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市文联赴吴江开展专题调研
2022年08月05日13:07
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创作更多精品力作,打响吴江文艺“美美吴江”建设品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3日下午,苏州市文联主席王尧,党组书记、副主席季珉、副主席倪彦等一行,对吴江文联工作开展调研,吴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费飞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苏州湾金融小镇,了解苏州湾书院的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分别参观了吴江美术家协会一画美术馆、吴江过云楼艺术馆、二二五六·文艺空间展厅。

座谈会上,王尧主席充分肯定吴江文联开展的各项工作,赞扬吴江文联在创作精品、培养精英方面取得的优秀成绩,他提出文学艺术要与精神生活紧密结合,要尊重文艺的规律,处理好个体与集体的关系,要整合资源、创造条件、做好服务,不断为文艺的发展提供保障。

季珉书记在听取文联工作汇报后,对吴江文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牢牢把握政治属性。要组织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教育,发挥吴江的地理、区位优势,以党建赋能,做好品牌化打造。二是培养人才,推出精品。要总结吴江人才培养的成功经验,重点培育、扶持优秀文艺人才,搭建平台创作更多精品力作。三是加强文联自身队伍建设,抓好政治生态。在文艺繁荣发展的当下,做到廉洁自律“清慎勤”,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在文艺队伍中树立“德艺双馨”的典范。

吴江区文联主席王庆在座谈会围绕充分发挥“两个优势” 努力建设美丽吴江作了工作汇报,总结经验、介绍成果、提出困惑。吴江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钱兆峰、吴江区新文艺群体协会主席王克盛分别就协会工作进行会议交流。

2022年,吴江文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宣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社会主义文化自信,紧紧围绕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乡村振兴目标、精神文明创建、弘扬江南文化等目标任务,充分发挥文艺工作的优势,以党的百年辉煌为新起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创作更多精品力作,打响吴江文艺“美美吴江”建设品牌,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陶立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