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让生命在舞台上闪光——市文联举办“明德模范”讲座
2022年08月01日10:40
2022年,市文联在全市文艺界推进开展“明德行动” ,通过强化学习实践、完善行业行风建设、做优主题文艺活动等多项措施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德艺双修,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推进市文联“明德行动”,7月28日下午,市文联举办“明德模范”讲座活动。文联机关、杂志社、文艺之家全体工作人员以及各文艺家协会文艺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明德模范”讲座邀请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吕少明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吕少明2004年被中国曲艺家协会授予“全国德艺双馨演员”称号;2019年被评为“江苏文艺界明德模范”;2021年荣获“第九届江苏文艺大奖·曲艺奖”终身成就艺术家荣誉称号。

吕少明以《让生命在舞台上闪光》为主题,以生动的事例,朴实的语言,谈到作为文艺工作者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对艺术的执着追求;艺术家要坚持德艺双馨,用高远的文艺理想和使命担当始终为人民服务。现场听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于提升自身艺术修养起到了很大帮助。

2022年,市文联在全市文艺界推进开展“明德行动”,通过强化学习实践、完善行业行风建设、做优主题文艺活动等多项措施引领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德艺双修,争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责编:陶立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