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吴江文艺助力冬奥,书画大咖送福乡村
2022年01月19日10:00
顾全表示,将继续秉持全域发展、文化共享的理念,创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引领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由苏州美术院、苏州国画院、吴江区美协、吴江震泽镇众安桥村联合主办的“苏州美术家走进众安桥村迎新送福文艺惠民活动”于1月16日下午在吴江区震泽镇众安桥村党群服务中心广场举办。苏州国画院名誉院长孙君良,苏州美术院名誉院长沈民义,苏州市美协主席陈危冰,苏州国画院副院长孙宽,苏州国画院党支部书记张娟,吴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俊良,震泽镇党委书记顾全等出席活动。

活动紧紧围绕“文艺下乡”“助力冬奥”主题,书画大咖云集,极大丰富了群众文艺文化生活。来自苏州的书画名家与当地村民联合在10米长卷《双奥北京盛景图》上签名,助力北京冬奥会,为中国健儿喝彩。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为村民们送福送春联,并合作绘制8尺整张的《春醉众安》及国画小品赠送给村委会。当地群众一边欣赏书画创作,一边挑选心仪的春联作品,气氛热烈。活动弘正气、接地气、传喜气,苏州文艺家和当地群众互动留影,结下了深厚友谊,对众家桥的新农村建设留下深刻印象。

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苏州市美术家协会的知名书画家们来到众家桥村,为大家展示国学书画艺术,对于促进当地文化事业发展必将产生积极作用。顾全表示,将继续秉持全域发展、文化共享的理念,创新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不断增强群众文化自信,引领乡村振兴走深走实。

责编:陶立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