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市杂技家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大会
2021年09月10日09:15
9月9日,苏州市杂技家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南林饭店召开。苏州市杂技界近七十人欢聚一堂,共商繁荣发展苏州杂技事业大计。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雪嵘,市文联主席王尧,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季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等出席开幕式。

9月9日,苏州市杂技家协会第三次会员大会在南林饭店召开。苏州市杂技界近七十人欢聚一堂,共商繁荣发展苏州杂技事业大计。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雪嵘,市文联主席王尧,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季珉,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等出席开幕式。

陈雪嵘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参会会员和全市杂技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她指出,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历史征程中,传承和弘扬杂技艺术,让浸润五千年中华文明滋养的传统艺术焕发新的生命力,是时代的需要、人民的需要和繁荣文艺事业的需要,也是杂技工作者的历史责任和崇高使命。杂技工作者要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做时代精神的弘扬者;要树立正确创作观,自觉砥砺从艺初心、勇攀文艺创作高峰;要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要坚守艺术理想,自觉追求德艺双馨,争做有信仰的文艺工作者。

苏州市文联主席王尧

季珉对市杂协五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我市杂技事业呈现生机勃勃、繁荣发展的态势,新人新作不断涌现,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作出了贡献。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广大杂技工作者的奋发进取,希望新一届杂协领导班子团结引领广大杂技工作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杂技艺术发展的前进方向;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创作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特色精品,用独特的杂技语言传播“江南文化”,讲好苏州故事;坚持以技为本,技艺并举,为弘扬杂技艺术、繁荣杂技事业贡献积极力量;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加强杂技后备力量培养,确保杂技艺术薪火相传;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努力以高尚的职业操守、良好的社会形象、精湛的技艺作品赢得人民的喜爱和尊重。

张加宏致开幕词,并代表苏州市杂技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五年来,在市委宣传部的关怀指导和市文联直接领导下,苏州市杂技家协会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杂技艺术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文艺方针政策,牢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开启现代化强市建设新篇章的重大使命,推动苏州杂技事业繁荣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围绕中心大局,打造杂技品牌活动,打响江南魔术大赛品牌。二是坚持文艺惠民,开展多彩会员活动,活跃群众文化生活。三是壮大人才队伍,推出杂技精品佳作,“引进来 走出去”,培养更多后备人才。

会议选举钱国俊为苏州市杂技家协会第三届主席,刘建文、姜素珍、张霜剑、汤超为苏州市杂技家协会第三届副主席。会议选举产生苏州市杂技家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和主席团。会上,新一届主席团成员都就履职尽责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聘请张加宏为市杂协第三届理事会名誉主席。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苏州市杂技家协会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苏州市杂技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

责编:陶立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