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文化互动 加强联动——常熟作家走进融媒体中心
2021年09月08日15:53
作协与融媒体的互动联动,为关注现实、信息互通、打造常熟文化精品合作共赢打下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9月3日,常熟市20名作家在市作协主席王晓明带领下走进融媒体中心参观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双方将在新起点上进一步深化合作,探索文化宣传新模式,创作出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学佳作、融媒精品,为常熟“两个文明”建设贡献文化力量。

参观过程中,作家们先后来到融媒体中心西区(生产综合区)、南区(品牌发布区)、东区(行政商务区)进行参观,一面了解融媒之变,一面进行互动交流。在“小蛮腰”新广播电视发射塔,他们登上102观景台,领略“一山三湖”的独特风景,走进5G云客厅,感受高分辨率屏幕带来的震撼视觉效果。在融媒展示区,不少作家被“智能屏媒——融屏媒”所吸引,纷纷驻足体验。

座谈会上,围绕“融合”主题,发挥文化互补优势等,作家们与市融媒体中心采编团队代表就如何创作出更多反映时代特色的纪实作品、融媒精品,以融媒多元传播再塑文学佳作等议题展开交流。双方在创新文化宣传方式、强化资源优势互补、深挖本地优质文化、培养壮大“笔杆子”队伍等方面作了探讨并达成共识,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让传统文化浸润时代人心,让新闻有深度更有温度。

近年来,常熟作家的创作题材超越小我,深入当代社会、生活领域,并多次在常熟市重大题材上试身手,配合经济建设、区域发展撰写纪实作品,获得了较好评价。工作在融媒体中心的作协会员,工作业绩突出、创作结合工作,所领军的项目多次获得国家、省有关部门奖励。作协与融媒体的互动联动,为关注现实、信息互通、打造常熟文化精品合作共赢打下了基础、创造了条件。

责编:陶立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