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市评协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
2021年04月23日08:55
会议还增补了市评协三届理事会理事,审议了市评协换届筹备工作小组建议名单,推荐了第四届主席、副主席候选人人选。

4月22日,市评协召开三届五次理事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评协主席李超德代表主席团作协会五年工作报告。市评协自2016年6月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始,在市委宣传部的关怀和市文联党组直接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坚持以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目标,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指导功能,团结带领全市文艺评论工作者,紧紧围绕活动、阵地、评奖、队伍等展开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增强苏州文艺评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为促进苏州文艺评论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市评协副主席汤哲声、徐志强、庄吉、陈霖分别进行五年工作述职。市文联组联部主任周静传达市文联换届工作实施意见精神。

涂海燕从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市评协过去五年的工作。一是举旗帜,市评协紧密围绕中心工作,参与重大活动,开展文艺评论,成效显著;二是打品牌,市评协积极打造以“苏州论坛”为核心的平台建设、《苏州日报》文艺评论专栏的阵地建设、苏州文艺评论“金圣叹奖”的品牌建设;三是强服务,市评协积极参与、主动融入文联下属各文艺家协会,不断提升苏州各文艺门类评论工作关注度;四是育新人,市评协聚焦新人新作推介,老中青三代结构合理,在各类期刊杂志发表成果喜人。在作换届动员时,涂海燕希望评协换届工作一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发挥评协主席团集体领导的作用,理事会全体理事增强做好本次换届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积极配合换届筹备工作小组完成各项准备工作。二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认真制定换届工作方案,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严格规范程序和步骤,保证会员代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确保换届工作顺利进行,真正选出精干高效的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三要严肃纪律,依法有序。协会换届选举要依法有序进行,防止各种不正当手段影响干扰换届工作。市文联将加强对协会换届工作的指导,严格把关,确保换届工作顺利圆满完成。

会议还增补了市评协三届理事会理事,审议了市评协换届筹备工作小组建议名单,推荐了第四届主席、副主席候选人人选。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