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民间文艺家协会召开八届五次理事会
2021年01月12日08:45
1月8日,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苏州苏式花窗博物馆召开八届五次理事会。协会的主席团成员、理事、各市区民协和分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民协副主席龚平主持。

1月8日,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在苏州苏式花窗博物馆召开八届五次理事会。协会的主席团成员、理事、各市区民协和分会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市民协副主席龚平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10佳10杰考核情况,吴中区民协、昆山市民协等单位为10大杰出集体,邓解华、姚琴华等同志为10佳优秀个人会员;市民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怀念向大会汇报市民协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由各市区民协及分会负责人交流发言。

疫情期间,全市民间文艺工作者响应国家号召,围绕中心,服务中心,肩负起抗击疫情的责任和义务,有所作为;在传承、传播上有新贡献,各块面都努力把民间文艺推进校园、企业、机关;组织建设得到加强,各自发挥自己的特色品牌;艺二代正在健康成长,网上传播与销售得到更大的推广;艺随时代,跟着时代走,作品创作成绩喜人;为民间艺术家立传有新的发展,立传第一卷、青年手艺人的出版,第二卷也完成编撰。

市民协主席叶正亭对明年工作提出要求:民间艺术家要拿出作品,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周年向党献礼;坚持“五个一线”走访,走基层,进百家,面对面了解艺术家的思想活动及创作动态;加大对青年民间手艺人的培养与扶持,吸引、挖掘更多优秀人才;全市各基地建设要活跃起来,争取更多的亮点。在机遇与困难面前,民间文艺家要有所作为,要抓住姓文、求特、务实的工作特点,出人、出作品、出成果。

同日上午,苏锦街道社区百姓举办“迎春赠福送春联·翰墨飘香暖人心”活动。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