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吴中区文联四届七次全委会召开
2021年01月08日08:53
马唯杰指出, 2021年是区文联、协会换届年,各协会要圆满做好换届工作,文联全体机关干部和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奋力推动吴中文艺事业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1月6日,吴中区文联召开四届七次全委会,会议选举区文联主席、副主席,增替补委员会委员,37名委员参加会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顾志平到会,宣读了中共吴中区委对区文联有关同志职务调整的通知,以及区文联主席、副主席的提名意见。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涛应邀出席会议。

按照区文联章程,经现场投票,马唯杰当选为区文联主席,吴建卫当选为区文联副主席,会议增补查敏、张俊峰、夏巍为区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委员。新当选文联主席马唯杰和副主席吴建卫作了表态发言,原文联主席查伟峰作了感言。

会上,马唯杰主席对2021年文艺工作提出了展望,要坚持正确文艺事业方向。始终坚持党管文艺工作,将党建工作与文艺工作紧密结合,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注重协会的均衡发展,让各协会互促互进、共同发展。各基层文联要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提升现有文艺品牌与基层发展的适配度,在助推农文旅融合发展上,更好发挥全体文艺工作者的力量和作用;要坚持多元文艺人才培养。依托《东吴文化人才专项扶持办法》等政策意见,联合做好东吴文化人才专项扶持评审工作,推动各类文艺人才不断涌现。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培训力度,持续办好文艺家读书班,不断提升文艺人才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要坚持精品文艺创作导向。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主题,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持续推进文艺惠民志愿服务活动,让文艺精品更好惠及居民群众,更好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马唯杰指出,2021年是区文联、协会换届年,各协会要圆满做好换届工作,文联全体机关干部和全区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精神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干劲,奋力推动吴中文艺事业再攀高峰、再创佳绩。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