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灵动碧溪”第二届文创夜市暨第四届上鹞灯节正式开幕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10月10日14:42
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指导,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熟市碧溪街道党工委、常熟市碧溪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灵动碧溪”第二届文创夜市暨第四届上鹞灯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聚和佳苑文明广场举行。 此次演出用文艺致敬小康,用文艺讴歌祖国,礼赞了祖国全面小康、繁荣富强的新时代,激发了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幸福感和家国情怀。

月圆中秋,梦圆小康。9月29日,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指导,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常熟市碧溪街道党工委、常熟市碧溪街道办事处主办的“灵动碧溪”第二届文创夜市暨第四届上鹞灯节开幕式文艺演出在聚和佳苑文明广场举行。

演出活动在开场舞《花开中国》中拉开序幕,整个活动精彩纷呈,5位国家一级演员倾情演出,9个节目轮番上阵,由常熟市锡剧团带来的锡剧《珍珠塔前园会》婉转动人,让观众感受了一把传统戏曲的魅力;由苏州新文艺群体联盟单来的魔术表演《幻》如梦如幻,神奇不已;由国家一级演员付俊坤和他的搭档李佳峰带来的相声表演《欢歌笑语》引得台下捧腹连连;歌曲《走在小康路上》通过高亢激昂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小康生活的歌颂;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王瑾带来的戏曲联唱《我将永远爱你》展现了高超的技艺,让观众欣赏到多种唱腔的结合;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曲艺“牡丹奖”获得者袁小良带来的苏绣《最美吴音花好月圆》更是精彩万分,最后,演出在国家一级演员杜青梅的歌伴舞《不忘初心》中落下帷幕。

此次演出用文艺致敬小康,用文艺讴歌祖国,礼赞了祖国全面小康、繁荣富强的新时代,激发了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幸福感和家国情怀。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