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苏州文联·艺术空间”在苏州轨交3号线狮子山站正式揭幕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09月29日12:14
艺术空间将以弘扬本地优秀历史文化为目标,突破普通美术馆的空间局限,真正与历史文化名城浑然一体,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全新载体。

9月29日上午,“苏州文联·艺术空间”在苏州轨交3号线狮子山站正式揭幕。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苏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杨芳,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陆玉方,苏州市广电总台党委书记、总台长沈玲,苏州轨道交通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万智慧,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倪彦,苏州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陈危冰,苏州市美协副主席卢卫星,苏州市美协副主席顾志军,苏州著名版画家沈民义先生、瞿志民先生、夏维淳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揭幕仪式。仪式由苏州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涂海燕主持。

陆玉方在致辞中表示,“苏州文联·艺术空间”是首个在苏州城市轨道交通打造的公共艺术空间。犹如历史文化名城的一个窗口,反映了苏州的文化品位及魅力,也承载这座城市包含的历史与文化使命。艺术空间的建立,是苏州市文联发挥自身在组织、人才和资源上的优势,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服务的具体体现。苏州市文联拥有13个市级文艺家协会,各协会将发挥自身艺术特长,为艺术空间注入丰富的内容、呈现优秀的展览、展示先进的文化、提升城市的品格。

揭幕仪式现场,金洁、杨芳、陆玉方、沈玲、万智慧共同为苏州文联·艺术空间揭幕。

“苏州文联·艺术空间”将挖掘好、利用好丰富的苏州文艺资源,打造文艺品牌,从而提升苏州文艺的软实力、竞争力和影响力。艺术空间将以弘扬本地优秀历史文化为目标,突破普通美术馆的空间局限,真正与历史文化名城浑然一体,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全新载体。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