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2020年苏州书法精品创作与人才建设推进会”常熟分会召开
来源:苏州市文联   2020年07月02日13:31
6月30日,“2020年苏州书法精品创作与人才建设推进会”常熟分会场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召开,40位苏州书坛老中青创作骨干汇集一堂,畅谈精品创作与书法人才队伍建设。

  6月30日,“2020年苏州书法精品创作与人才建设推进会”常熟分会场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召开,40位苏州书坛老中青创作骨干汇集一堂,畅谈精品创作与书法人才队伍建设。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也是苏州市书协创会40周年,会前,40位参会骨干书家为献礼中国共产党99华诞,在烈日下激情创作40米主题书法长卷《情满芦荡》,书写内容涵盖颂党恩、颂祖国、颂人民等主题。“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邀请40名老中青三代书法家来这里重温革命历程,书写40米主题长卷,既表现了书法家们为百姓在奔小康的路上鼓劲、呐喊的心愿,也表达了他们对党、祖国、人民的讴歌与赞美。”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苏州科技大学教授王伟林说。

  会议强调,苏州市书协下半年将举办长三角地区优秀青年书法精品邀请展暨守正创新•长三角书法发展苏州大讲堂、得意之作——当代篆书名家作品苏州邀请展暨守正创新•当代篆书发展苏州大讲堂、挥写小康——苏州中青年书家创作采风及成果展示、吴门书道菁英培养计划导师教学工作座谈会、苏州市书协成立40周年系列活动等,全面冲刺第七届中国书法“兰亭奖”。

  苏州市书协现场发布了2019年苏州书法20件大事和苏州书法篆刻创作人才库300人名单。作为2019年度苏州市文联优秀人才资助项目,两本新书《李鹤云书学散记》与《辨伪存真说隶变》也在现场发布。

  现场,与会代表兴致勃勃观摩了苏州当代已故名家费新我、祝嘉、瓦翁先生的代表作品,以及张士东、张锡庚、秦健、许达和苏州入展第十二届"国展”的创作心得长卷(25人)等中青年书法家的新作。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