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五月风”街舞走进校园课间操
来源:南通文联   2020年06月28日10:10
6月24日下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少年强则中国强”街舞走进校园课间操在南通市通州区韬奋小学举办,千名学生齐跳街舞嗨翻校园。

  6月24日下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少年强则中国强”街舞走进校园课间操在南通市通州区韬奋小学举办,千名学生齐跳街舞嗨翻校园。

  活动中,通州区韬奋小学校长孙建国、南通市舞蹈家协会名誉主席魏云华分别讲话。他们表示,街舞进校园活动是把中国传统文化与街舞文化相结合,通过中华民族的传统音乐来演绎新潮的舞蹈,创造出极具民族特色的街舞文化,努力打造青春靓丽的校园风景线。

  随后,在热情奔放的旋律中,全校1000余名学生身着校服,精神抖擞、情绪高涨,跟随广播里的旋律,跳着活力四射的舞步,青春气息扑面而来,让整个校园热闹不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街舞元素的融入让学生们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课间操成为释放个性的舞台。

  据了解,该校是南通首家把街舞引进课间操的学校。街舞时尚而富有动感,既可增强学生们身体素质,又能培养孩子自信、乐观、坚毅的性格,为了丰富疫情期间学生的文体活动,今年学校决定将街舞引入校园。街舞课间操是TOP STAR街舞培训中心专业的街舞老师根据小学生的特点进行编排的,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同学们已掌握了动作要领。

  该学校的老师表示,疫情期间,校园体育活动中需要改变单一的活动形式和枯燥乏味的内容,不但要融入即兴、率真、活泼和时尚的元素,还要常换常新,给学生们更多选择。把街舞引入校园是一种创新,不仅可以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调动学生们的积极性,还可以培养学生的身体协调性,更好的发展学生的性格,推动校园美育文化发展。

  同学们说,街舞课间操已成为我们最喜欢的课间活动,希望接下来能够学习更多的东西。

  市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喜启明,市街舞协会负责人冯慧通,以及TOP STAR街舞培训中心街舞老师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市舞蹈家协会承办,南通市街舞协会协办,为市舞协“五月风”系列活动内容之一。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