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抗新型冠状肺炎”公益海报设计捐赠作品展开展
来源:南通文联   2020年06月28日10:08
6月23日下午,“抗新型冠状肺炎”公益海报设计捐赠作品展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开幕。

  6月23日下午,“抗新型冠状肺炎”公益海报设计捐赠作品展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开幕。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平向10位捐赠作者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市文联名誉主席、市美协主席王法,市文联副主席陈国强,市美协副秘书长、设计艺委会主任马志荣等参加活动并观看展览。疫情无情,设计有情!为积极响应中国美协开展的“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美术家在行动”征稿活动,南通市美术家协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具体指导下,号召全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拿起画笔,宣传防护知识,讴歌战斗在疫区前线的最美中国人,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同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心手相牵,众志成城,为夺取防控疫情的最后胜利贡献力量。其中,向全社会征集的“抗新型冠状肺炎”公益海报设计作品共计400余件,经筛选,已通过南通市文联、市美协设计艺委会、南通五三美术馆等微信公众号分多期推送,得到全国各地设计师积极响应和参与,受到社会各界的积极评价、关注和支持。此次捐赠作品展在此基础上精选出60件作品,设计师们以艺抗疫,作品立意独特、创意新颖、形式多元、风格鲜明,展现出团结战疫的强大精神力量和战疫必胜的坚定信念,谨此向全国乃至全球奋战在一线及所有参与抗疫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展览结束后,所有作品将捐赠给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本次展览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市美术家协会承办,南通市美术家协会设计艺术委员会执行,时间为6月23日至30日,欢迎广大市民朋友前往观展。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