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通市第二届装裱艺术提名展开幕
来源:南通文联   2020年05月13日16:33
5月13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南通市第二届装裱艺术提名展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展厅开幕。

  5月13日上午,南通市第十五届“五月风”文艺展示月系列活动——南通市第二届装裱艺术提名展在南通市文艺之家展厅开幕。

  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姜平,市文联副主席陈国强、宋红鑫,市装裱艺术家协会主席王建高,市装裱艺术家协会名誉主席范汉勋、李彬等观看展览。

  此次展览共展出范志辉、王文银、仲天霖、谷伟等10位中青年装裱艺术家的48件(套)装裱作品,其中挂轴22件,镜框26件,书画作品均为当今南通知名书画家的精品力作。装裱类型分传统类、现代类和修复类三大版块,其中传统类装裱以挂轴为主,有双色立轴装、双色京燕装、宋代宣和装、双色诗堂装等;现代类主要是以框式装裱为主,有立体抱式装、组合挂式装、拼接框式装等;修复类主要是以古旧字画修复为主,有山水、花卉、人物、书法等扇面画。

  本次展出的48件(套)作品,整体上既有传统的宋式裱、宣和裱,又不拘泥于传统的规格标准,在配色配料上冲出传统色调的束缚,突出当代审美意识,精益求精、敢于创新。

  同时,市装裱艺术家协会七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暨装裱艺术研讨会在南通市文艺之家报告厅举办。会议主要总结去年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并对南通市第二届装裱艺术提名展展出的装裱作品进行研讨。市文联副主席宋红鑫、书画界人士、市装裱艺术家协会理事、参展作者参加会议。

  本次展览由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南通市装裱艺术家协会承办,展期5天,至5月18日结束。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