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南京市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2020年12月25日17:34
2020年12月25日,南京市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市摄影领域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共谋南京摄影发展良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振刚,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健,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市摄协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屠国啸当选为南京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2020年12月25日,南京市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江苏省会议中心召开。来自全市摄影领域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共谋南京摄影发展良策。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振刚,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健,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市摄协第六届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屠国啸当选为南京市摄影家协会主席。

南京市摄影家协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宁召开

过去的七年多里,南京市摄影家协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总体部署,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带领全市摄影工作者,牢牢把握时代主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在开展摄影创作、展览展示、艺术交流、摄影培训和文化惠民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为繁荣发展南京市摄影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振刚在开幕式上讲话

开幕式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彭振刚充分肯定了市摄影家协会在弘扬先进文化、繁荣摄影事业、服务人民群众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摄影工作者用镜头反映时代变迁,用照片讲述南京故事,在追光逐影中定格美好瞬间、留下珍贵影像,发挥了重要作用、做出了突出贡献。他对全市广大摄影工作者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二是要坚持正确的创作导向,创作出更多讴歌时代、激励人心的摄影佳作,更好地彰显摄影艺术的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三是要坚持用镜头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创新摄影惠民举措,开辟更多有效的摄影服务渠道和载体服务人民;四是要加强自身修养和实践锻炼,培养与新时代要求相符合的思想素质、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鲜明的态度,传播先进文化、彰显社会正气,自觉主动地承担起弘扬文明道德风尚的时代责任。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在闭幕式上讲话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出席闭幕式。他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的生动实践,向全市摄影工作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高举新思想的旗帜, 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二是勇担历史使命,做聚焦新时代、弘扬主旋律的引领者;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做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实践者。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致开幕词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致大会开幕词。他希望摄协认真总结过去七年多的成功经验,精心谋划未来五年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大计。他号召全市摄影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艺术工作者,不断推出摄影精品,为时代存照、为人民画像, 为繁荣发展南京摄影事业作出积极贡献。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健致贺词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秘书长徐健致贺词。他希望市摄影家协会以本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全市摄影工作者,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开拓进取,用镜头创作出更多富有时代气息、充满艺术魅力的摄影精品,努力为建设“三强三高”文艺强省、“强富美高”新江苏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摄协七届一次理事会照片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濮存周与市摄影协第六届、第七届主席团成员合影

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任家龙为于先云等人颁发聘书

大会审议通过了《南京市摄影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南京市摄影家协会章程》修改草案和《南京市摄影家协会理事产生办法》,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会由60人组成,是一个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先进性的工作班子。第七届一次理事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推举屠国啸为主席,石菁、孙公甫、吴志忠、宋持月、宋峤、周婷、姚强、贾方为副主席。主席团聘请于先云为名誉主席,聘任狄于震为秘书长,李蔚、张兴荣、林琨、胡向阳为副秘书长。

新当选主席屠国啸致闭幕词

屠国啸代表新当选的理事会和主席团致闭幕词。他表示,新一届主席团和理事会将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党组的领导下,发扬历届主席团和理事会的优良传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走进实践深处,扎根人民生活,坚守艺术理想,坚持守正创新,做新时代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摄影工作者。

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民主、开拓进取的大会。与会代表认真履行代表权利,积极献计献策,共同谋划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德艺双馨、守正律己,承载起紧跟时代步伐、勇于回答时代课题的责任,为攀登新的文艺高峰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体代表合影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