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淮安市文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淮安市文联   2020年01月20日16:18
1月15日上午,淮安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大会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总结运用好经验和启示,巩固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自我革命,为推动淮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强大精神动力。

  

  1月15日上午,淮安市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大会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认真总结运用好经验和启示,巩固拓展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自我革命,为推动淮安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激发强大精神动力。

  

  市委第七指导组组长朱锦讲话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朱锦出席并讲话。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益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朱锦在讲话中指出,市文联党组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紧密结合实际,规定动作一着不让,自选动作务求实效,扎实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主要呈现出强化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强化统筹兼顾4个方面特点。市文联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持续聚焦理论学习,更好服务中心大局,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注重完善规章制度。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益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张益民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刻总结了主题教育的成功经验,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全面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张益民指出,自文联主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市文联党组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第七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践行初心使命、弘扬恩来精神”为引领,围绕“五聚焦五个走前列”,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主题教育聚焦聚力、有力有序、成效显著。主题教育是一次思想灵魂的集中洗礼、党性修养的集中淬炼、精神状态的集中提振、宗旨意识的集中检验、正风肃纪的集中强化,全体党员、干部以新思想定向定航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定,担当作为精气神更加充沛,一心为民的情怀更加真挚,纪律规矩观念更加牢固。

  

  张益民强调,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认真总结、不断提升、持续坚持。必须牢牢抓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必须牢牢抓住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这个关键一招,必须牢牢抓住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重要内容,必须牢牢抓住问题整改、推动工作这个根本目的,必须牢牢抓住督查督导、内外用力这个重要保障。

  

  张益民要求,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强化理论学习,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强化自我革命,在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强化建章立制,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强化中心工作,在推进淮安文艺高峰建设上下功夫,紧扣市委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147”工作布局,创新作为、砥砺奋进,以“赶考”心态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靓丽的文艺答卷。

  市委主题教育第七指导组,市文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