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常州市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大会举行
启航新征程 推动新发展
2022年06月21日11:17
6月20日下午,常州市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大会召开,总结回顾40年发展历程,激励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更好地肩负使命,用艺术的笔触绘写新时代的辉煌。

6月20日下午,常州市书法家协会成立40周年大会召开,总结回顾40年发展历程,激励广大书法家和书法工作者更好地肩负使命,用艺术的笔触绘写新时代的辉煌。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正春、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灿铭,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苏州市书协主席王伟林,原副市长、原常州工学院党委书记、市书协名誉主席张力航,原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书画社主任、市书协名誉主席朱剑伟,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谢春林,常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舒文,原常州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市书协顾问朱明辉,常州市天宁区委党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海元,常州市钟楼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汤杰,常州市市民政局副局长、市社会组织联合党委书记潘奕,常州市市总工会副主席于德江,常州市文联副主席王蓉、吴鸣,原江苏省书协副主席、知名艺术家阙长山,中国标准草书学社副社长、常州市书协名誉主席叶鹏飞及市各文艺家协会、市书协监事会、各专业委员会、分会、党支部、辖市区书协负责人,共建单位、爱心企业家代表18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通过云视频方式表示祝贺。

会上,为评选出的市书协首位“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阙长山颁发了证书;首发了常州市书协成立40周年特种纪念邮票;为“岁月熔金 翰墨春秋——常州知名老艺术家书法作品邀请展”启幕。江苏省书协、兄弟城市书协及兄弟协会致了贺词。

常州书法根深叶茂、文脉赓续。常州市书协的这40年,是创新发展的40年,也是奋发有为的40年。在册会员从最初的几十人,发展到今天近1800人,其中国家级会员125人。40年来,常州书法家在中国书法兰亭奖等书法最高国家级荣誉、全国书法篆刻展览中的表现可圈可点,无论是作品的入选、入展、获奖的数量还是作品的艺术质量,均在全省前列。近年来,市书协先后获“中国书协书法文化惠民先进集体”、“常州市五一劳动奖状”、“常州市文化100先进集体”、“常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先进集体”、“先进基层党组织”、“抗疫龙城先锋”、“3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80后、90后乃至更年轻的作者已经走向前台,摘金夺银,常州书法后劲充足,未来可期。

舒文在讲话中指出,市书协以传承历史、弘扬文化、繁荣艺术为己任,以出作品、出人才为首要任务,在历届主席团和全体会员齐心奋斗、共同努力下,协会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协调推进,在精品创作、学术研究、队伍建设、艺术展览、书法教育、书法惠民、对外交流、党建工作等各方面都取得显著成绩,为常州文艺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广大书法工作者能坚持人民立场,紧跟时代步伐;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书法国粹;坚守艺术理想,潜心精品创作。希望书协能强化服务理念,凝聚发展合力;重视人才培养,推进队伍建设。

大会还对215位“积极贡献、突出成绩”个人进行了表彰,举行了名师带徒、地铁艺术厅、社区书法文化展示厅、捐赠协议签字仪式,常州青少年书法院向青年书家发出了《根植传统 守正创新——致广大青年书法家倡议书》。

责编:龚胜铭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