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常州市第十七期文艺家读书班举办
2021年12月24日15:39
12月23日,由常州市文联主办的第十七期文艺家读书班暨第六期青年文艺家读书班在常州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常州各辖市(区)文联、文艺家协会、产行业文联、文艺社团及常州市文联机关、事业单位的85位学员参加了读书班。

12月23日,由常州市文联主办的第十七期文艺家读书班暨第六期青年文艺家读书班在常州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常州各辖市(区)文联、文艺家协会、产行业文联、文艺社团及常州市文联机关、事业单位的85位学员参加了读书班。

文艺家读书班是常州市文联加强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和重要品牌,已持续举办多年。开班仪式上,常州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舒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会议精神,部署了学习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文联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第十次全国作代会开幕式上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入、全面、系统地组织学习,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服务人民,奋力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展现文艺工作的新作为新气象。

读书班期间,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汪政,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副教授李红利分别作了《文艺创作的精品之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汪政在讲座中引经据典、旁征博引,结合自己的创作与感悟,阐释了“什么是文艺精品”“如何创作文艺精品”,强调了“文化表达是文艺创作的最高境界”,倡导广大文艺家“要创作有文化内涵的精品,彰显文化的光辉;要塑造有文化含量的人物形象;要在表达中将文化积淀表现为审美形式”。李红利教授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历史问题、理论问题、政策问题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

为期一天的学习,时间紧凑、内容丰富,为全体学员搭建了一个学习、思考、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在加强感情联络的同时,拓宽了思路,激发了灵感,得到了新提升。

常州市文联领导周勇刚、王蓉、池银合、吴鸣、熊祖鹏参加读书班。

责编:龚胜铭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