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市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立足新阶段 展现新作为 奋斗新征程
2021年03月24日13:08
3月23日,常州市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常州市文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文艺社团负责人、文联机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3月23日,常州市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常州市文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文艺社团负责人、文联机关人员近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常州市文联主席、党组书记舒文作了题为《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开启常州文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更替、增补了李萍、朱少杰、谢庆3人为常州市文联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对2020年度常州市文联系统先进文艺家协会、先进文艺社团、文联工作创新成果,优秀文艺成果、宣传信息先进集体代表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开展好全年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武进区文联、市作协、美协、摄协和吟诵艺术协会进行了大会交流。

在过去的一年里,常州市文联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文艺工作,在“五大明星城”建设中彰显文艺价值、贡献文艺力量。编创抗疫文艺作品2000余件,捐赠书画作品300余幅;获得省第七届紫金山文学奖、江苏美术奖等省级以上大奖近30件;6人分获省文化英才、优青及“常州突出贡献人才”称号;举办“塑说大运河”全国雕塑艺术大赛作品展、“两岸情”摄影交流30周年纪念活动、美丽乡村书画摄影作品展等重要文艺活动10余次。

舒主席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推进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扎实做好今年文联工作,具有十分重要而特殊的意义。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要认真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进一步展现文艺风采;要围绕中心,进一步用文艺的力量服务大局;要用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要全面整合资源,进一步提升文艺工作社会化程度。

最后,舒主席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推动常州文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正确把握好党的领导、组织建设、文艺创作规律的关系。正确认识文联的职能和属性、文艺家协会的职能和目标以及文艺的目的和作用。二是要注重改革创新引领,从源头上构筑健康的文艺生态。团结一致向前看,关爱才俊,提携后辈,让想干事成为主旋律。三是要提高社会化程度,为繁荣文艺事业增添不竭动力。整合优势资源,盘活存量资产,扩大外围阵地等。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