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常州市第十六期文艺家读书班成功举办
来源:常州文联   2020年11月16日10:32
11月11-13日,由常州市文联主办的第十六期文艺家读书班暨第五届青年文艺家读书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常州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辖市区文联、产行业文联及文艺社团的80余位学员参加了读书班。文艺家读书班是常州市文联加强全市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和重要品牌,已持续举办多年。开班仪式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舒文作动员。

11月11-13日,由常州市文联主办的第十六期文艺家读书班暨第五届青年文艺家读书班在市委党校举办,来自常州市文联、各文艺家协会、辖市区文联、产行业文联及文艺社团的80余位学员参加了读书班。

文艺家读书班是常州市文联加强全市文艺人才队伍建设的具体举措和重要品牌,已持续举办多年。开班仪式上,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舒文作动员。他表示,读书班是全市文艺家、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学习充电切磋交流的好机会,也是增进共识,凝心聚力的加油站,希望全体学员珍惜机会,提升学习力,学以致用,开创工作新局面。并要求大家在下阶段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文化强国、五大明星城建设,庆祝建党100周年等谋划好明年工作,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围绕第十一次文代会的召开,集思广益,献计献策,共同寻找复兴常州文化之路。

读书班期间,江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美协主席周京新,常州市委党校教授叶德跃,江苏省曲协相声艺术委员会主任吕少明,常州市华东律师事务所鞠明、上官阳城分别授课,《如何做好协会工作》《美术与我们的距离》《大国崛起的历史经验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明德模范报告会》等专题讲座让全体学员受益匪浅。

本期读书班既有宏观的理论讲座,又有微观的实务操作;既有德艺双馨的典型教育,又有知识产权保护和民法知识普及,还有相互间的讨论交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为全体文艺工作者搭建了一个学习、思考、交流的平台,使大家在加强感情联络的同时,在相互启发中激发思维、拓宽思路,得到共同提升。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