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常州美丽乡村书画摄影作品展牟家村开幕
2020年11月02日09:36
10月30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举行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常州市市文联“美丽乡村艺术创作基地”揭牌成立、常州市美丽乡村书画摄影作品展同步展出,为牟家村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亮色。

10月30日,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牟家村举行市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项目揭牌仪式,常州市市文联“美丽乡村艺术创作基地”揭牌成立、常州市美丽乡村书画摄影作品展同步展出,为牟家村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亮色。常州市委书记齐家滨和市领导蔡骏、方国强、许峥、赵正斌参观展览。

牟家村于2018年被列为常州市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规划以山水人居、良渚文化为主题,重点建设“一环一轴三块九点”,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活动中,常州市政协副主席赵正斌、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舒文共同为市文联“美丽乡村艺术创作基地”揭牌。同步展出的书画摄影作品展由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指挥部、常州市文联联合主办,共展出美术、书法、摄影作品70件,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了常州市新农村建设的火热实践及乡村繁荣发展的蓬勃朝气,作品充满乡土味道、体现农村特色、传承乡村文明,是常州市“美丽乡村”建设的一次全景展示。

笔墨当随时代,艺术讴歌生活,今年以来,常州市文联围绕美丽乡村,组织市作协、美协、书协、摄协、音协、诗词协会骨干深入各美丽乡村示范点,积极开展采风及主题创作活动。目前反映溧阳美丽乡村建设历程的长篇报告文学《彩虹之路》已由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市摄影家协会还面向全体会员开展了“美丽乡村”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共收到作品近300幅,评选出优秀作品50幅;市音协创作了歌曲《美丽乡村秀》《醉梨花》《荷美礼诗圩》《锦绣江南 魅力桃乡》等歌曲;市美协、书协、诗词协会分别创作美术、书法、诗词作品200余件,助力常州市全域美丽乡村建设。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