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致敬龙城先锋 常州文联赠送书画作品
来源:常州市文联   2020-03-17 14:51:00
3月16日下午, 首批“致敬龙城先锋”书画赠送仪式在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举行。

  3月16日下午,“致敬龙城先锋”首批书画赠送仪式在常州市钟楼区荷花池街道荷花池社区举行,由常州市省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创作的6件书法、美术作品,赠送给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及志愿者,表达文艺工作者们对社区工作人员的崇高敬意和真挚情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广大医务工作者、公安民警、疾控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广大志愿者等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无私奉献,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为礼赞常州市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各行各业涌现出的“龙城先锋”,常州市文联开展了“致敬龙城先锋”书画捐赠活动,组织全市美术家、书法家深情创作,讴歌众志成城的感人故事。

  活动现场,捐赠的中国画《春山鸣泉》、《荷花翠鸟》及“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等书法作品表达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也参加了联防联控,切身感受到社区一线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付出与不易,作为文艺工作者,我们时刻关注疫情,同时,用翰墨抒写时代精神,提振信心、传递真情、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凝聚力量。”参加捐赠仪式的文艺家代表如是说。

  首批捐赠后,常州市文联还将组织全市省级以上书协、美协会员创作100幅书法、30幅美术作品,赠送给疫情发生以来各行各业涌现的个人、党组织等先进典型。

  文艺当随时代。这场罕见的疫情发生后,常州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共创作文艺作品近1500件,包括原创诗词、诗歌、散文等500余首(篇),公益歌曲30余首,曲艺作品20余件,戏剧类作品近20件,书画作品300余件,乱针绣600余件,影视类作品138件,另外还有剪纸、竹刻、楹联作品等,以艺术的形式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