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徐州市文联概况
来源:江苏省文联   2018-09-07 10:44:00
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徐州市文联)由办公室、组织联络部、创作研究部、事业发展部4个机关部室,市作协秘书处、李可染艺术馆和名人艺术场馆服务中心3个事业单位组成。

情况简介

  徐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简称徐州市文联)由办公室、组织联络部、创作研究部、事业发展部4个机关部室,市作协秘书处、李可染艺术馆和名人艺术场馆服务中心3个事业单位组成。创办有文学刊物《大风》及徐州文艺网、徐州作家网、李可染艺术馆网、徐州文联微信公众号等宣传载体。

  目前,徐州市级各文艺家协会会员约8500人,其中,省级会员2272人,国家级会员614人,先后有 70多人次获得或入选中国书法“兰亭奖”、美术“金彩奖”、曲艺“牡丹奖”、戏剧“梅花奖”、民间文艺“山花奖”、电视“金鹰奖”等全国重大奖项。多人获全国、省“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自2007年以来,徐州市文联连年被省文联表彰为先进单位。2017年,市摄协副主席兼秘书长王铁君同志的作品《汗水铸就中国梦》在第60届世界新闻摄影比赛(荷赛)中获得日常生活类单幅二等奖,为中华区唯一获奖作品。

 

负责人基本信息

 

  王雪春,女,汉族,1964年出生,江苏徐州人,徐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江苏省作家协会会员。

 

领导班子构成

  王成奇 副主席、党组成员

  朱宝增 副主席、党组成员

  郭念堂 副调研员、党组成员

 

组织机构

  市文联所属徐州市作家协会、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音乐家协会、摄影家协会、舞蹈家协会、戏剧家协会、曲艺家协会、民间文艺家协会、电影电视艺术家协会、文艺评论家协会和动漫艺术协会等12个文艺家协会,25个学会、研究会;有五县(市)六区11个基层文联和市公安、市法官、市检察、矿务集团、铁路等系统(企业)文联,另外,还在部分乡镇建立了乡镇文联。

 

官网网址

http://www.xzwyw.com/

 

公众号二维码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