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主办

镇江市第16届摄影艺术展览开展
来源:镇江文联   2023年01月13日10:20
镇江市第16届摄影艺术展览已经完成布展工作,1月10日起在镇江市美术馆新馆开始展出,欢迎参观欣赏。

镇江市第16届摄影艺术展览已经完成布展工作,1月10日起在镇江市美术馆新馆开始展出,欢迎参观欣赏。

前 言

辞旧迎新,告别不平凡的2022年,进入充满希望的2023年。此刻,镇江市第16届摄影艺术展览开幕了,这是镇江市文艺界尤其是摄影界的一件大事、喜事。

作为镇江市最高规格的摄影展览,镇江市第16届摄影艺术展览汇集了全市摄影人近两年最新创作的优秀摄影作品。从中可以看出,内容广泛,题材丰富,从祖国美丽河山,建设新貌、到城乡变迁,百姓生活及异国风情等,把我们的视角延伸到城市、乡村,感受到扑面而来的新的气息,尤其是镇江本土成为重点创作和展出内容,通过这些影像,我们可以看到艺术的立体的新时代的新镇江,感受到家乡的变化,体悟到生活的美好,增强加速跑起来的信心。同时,创意多样,手法新颖,作品有更多、更新、更艺术化和个性的表达,从中我们可以感受到摄影的无穷魅力和强烈的艺术感染力。

本届展览的参加者和投稿作品都达到了新的数量,经过评委会认真、公平、公正评选,产生了入选和获奖作品,这些作品及近两年在全国、全省重大展览上的镇江入选作品和评委作品共152幅在本次展览中展出,同时还编印了作品集。镇江市第16届摄影艺术展览不仅是镇江摄影人用心体验生活、捕捉精彩瞬间精品的集中展示,更是向全市人民的一次汇报,以此,感谢社会各界对镇江摄影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党的二十大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伟大事业,没有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发展,就没有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作为文化艺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影像当随时代”,我们将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促进镇江新发展和文艺事业繁荣中多作努力,通过进一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进一步进行摄影艺术探索实践,创作更多更好的摄影精品力作,为促进镇江摄影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为现代化镇江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的摄影力量。

责编:李笑林 张妍妍 省文联办公室
2024
2024年江苏省文联系统迎春大展
2023
由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中共南通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江苏省第九届新人美术作品展览于南通美术馆华丽启幕。这是江苏美术新人创作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美术新人表达艺术理想的一场视觉盛宴。
2023
2023年4月28日上午,由江苏省文联、江苏省美协、淮安市委宣传部主办,淮安市文广旅局、淮安市文联承办的“首届江苏综合美术大展”在淮安市美术馆盛大开幕。